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3月15日上午,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座谈会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潍坊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西海出席并主持座谈会。13所驻潍高校新时代实践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潍坊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座谈会

  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西海讲话

  会上宣读了《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章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介绍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关经验做法,并现场演示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网络平台。驻潍各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以及开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章程以及下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张敏宣读章程

  刘西海在座谈中强调,建立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汇聚各高校之力,发挥人才之智,推动潍坊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前列;有利于互通有无、推动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品牌,让文明之风厚植潍坊大地;有利于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促进学生道德养成,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潍坊市驻潍高校数量众多。近年来,各高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立足驻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培树了一批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和组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将使各高校之间实现志愿服务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推动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注入源头活水。(图/文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