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4月17日上午,在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正在举行。婚礼现场,一幕幕温馨而喜庆的画面处处体现文明,定格下永恒的浪漫瞬间,这是该村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后举行的第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也是我市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

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

  走进新时代结婚礼堂,一块红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板矗立在侧,句句箴言正向每一位来宾传递着“家风家训”,一幅新时代婚礼流程图立在礼堂门口。“喜庆还文明!第一次参加,真是好得很!”“流程安排得明明白白,没有繁琐的环节,放心又舒心。”听着宾客们的评价,站在门口迎宾的新人家属笑得合不拢嘴。

  室内布置简朴大方,红色的地毯、大红的喜字与彩灯交相辉映,喜气盈盈。新婚庆典开始,街道工作人员首先为一对新人赠送了《家风家训》牌匾并颁发结婚证;随后,市妇联主席崔凤芹担任证婚人并致辞,在志愿者的见证下,两位新人宣誓并交换信物;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的苏乐利为一对新人赠言;最后,全国道德模范、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现场为新人送去新婚寄语及祝福……一个个紧凑的环节,在众多亲朋的见证下,这场充满婚礼新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圆满礼成。

   

婚礼现场

  “在礼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节俭而不失隆重,不仅拉开了一对新人的人生新篇章,也倡树了文明节俭的新风尚。”来自该村的村民郝丽娟告诉记者,和以前相比,这次婚礼给人感觉最明显的就是没有铺张浪费和使用一些花俏又不实用的东西,庄重又温馨。并且,独具一格的《家风家训》牌匾,内容包括修身养性、人际关系、夫妻相处、持家之道等,读起来通俗易懂,为新人建立幸福新家庭树立了坐标。

  婚礼上尤其让新人难忘的是,喜事新办的文明节俭风渗透到一个细节:婚礼的主持和服务等由新时代文明结婚礼堂志愿者担任;没有放礼炮、礼花等冗长的环节;每桌席位前只放有糖果及“新时代 新婚礼”桌牌。“既庄重温馨,又简单实在,比大摆筵席有意义得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倡导这种文明节俭、时尚新颖的婚礼新风。”新郎王振告诉记者。

  “喜事新办倡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既能提升新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能增强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倡扬文明新风,用文明定格一生最浪漫的瞬间。”孙家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小惠表示,下一步,全街道将倡导新事新办、新事简办的文明新风,汇聚向善向上正能量。

  一场移风易俗、节俭而不失隆重的婚礼,不仅拉开了新人人生的新篇章,也倡树了文明节俭的新风尚。我市作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各类特色服务文明活动正遍地开花,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地发展。(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