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4月20日上午8:30,2019中国北方民间说唱交流大会•第十六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隆重开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27日。活动期间,开幕式、民间说唱展演、交流大会、文展会、群众文艺演出等5大版块20项文化活动精彩绽放。

  中国民协领导邱运华、万建中、吕军、王锦强,山东省文联领导王世农、姜慧,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民间说唱”专家常祥霖、崔凯,山东省民协常务副主席王映雪,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肖建华,寒亭区领导李兰祥、郭春媛、李培进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在盛大的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风筝文化之乡”授牌仪式、“七十周年沧桑巨变”木版年画精品展开展仪式等活动,“春风十里·艺满画乡”群众性大型文艺演出现场,陕北说书、天津时调、山东快书、舞狮、戏曲、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歌唱祖国”大型快闪表演,点爆开幕式气氛!大观园内,游人漫步于古街老店,欣赏着艺术大师们现场印刷年画、扎制风筝的精湛技艺,感受着特色民俗文化的魅力。“留住乡情·守艺画乡”小小传承人手绘民俗画大赛,让孩子们展露小小传承人的风采。

  民间说唱展演:经典说唱阵容强

  2019中国北方说唱展演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天津市、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等10省市的民间说唱艺术家精彩登场,倾情演出北京相声、天津时调、辽宁评书、陕北说书、山东快书等传统民间说唱曲目,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上演的《鲁智深大闹野猪林》《华容道》《走西口》《大西厢》等经典曲目深受群众的喜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展会:融合创新  展品抢眼

  

  艺术节文展会上,展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发展大事的新年画、Q版新年画、以油画为表现形式的新年画、珍藏版清末老年画、新颖实用的民俗文创产品以及书画名家作品500余件。以风筝年画为元素的文创产品和卡通年画,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