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4月20日,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副省长于国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韩圣健,马来西亚国家果农协会会长康尤可·浩戈,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等出席并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副市长马清民出席。

  惠新安在致辞时说,潍坊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良好,自古农业就比较发达。改革开放以来,潍坊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探索形成了商品经济大合唱、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社区化等成功经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肯定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连续举办了20届的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既是“寿光模式”的重要内容,也为“寿光模式”的形成发展搭建了平台,对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和农业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菜博会秉承“绿色·科技·未来”的主题,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展示国内外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交流合作,是创新提升“寿光模式”的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为统领,全面落实“五大振兴”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等重大平台建设,加强与国内外农业发达地区和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培育农业发展新优势,建设生态美丽乡村,不断赋予“三个模式”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三农”工作实现由量到质、由线到面、由局部到全域、由物质到精神的飞跃,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潍坊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中国农业科学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揭牌、菜博会二十周年纪念邮资封首发揭牌等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菜博会主展区各展厅。

  本届菜博会主展区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16.5万平方米,设十二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及广场展位区,展会采取展位展销、实地种植和蔬菜文化景观相结合的展览模式,展示名优蔬菜品种2000多个,先进栽培模式80多项,新技术100多项。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专业展会、高层学术论坛和文化活动。展会从4月20日到5月30日,为期40天。(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