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的200余名助残志愿者和残疾人,以快闪的方式,引吭高歌,共同演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歌颂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随着快闪现场歌声萦绕开来,很多残疾人朋友、志愿者和市民,自发的聚集到运动场中央。“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让所有残疾人士感受到阳光和温暖,以及克服困难,勇敢生活下去的信念,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点燃。

  健全人歌手孙俊田、高千慧,残疾人歌手文海津、张敏,他们都是央视签约歌手,也是助残志愿者。今天他们携手共同演唱,体现了残健共融的助残扶残理念。

  在短短的几分钟的快闪中,现场所有的人,都被深深的带入到歌曲的情绪中来,大家跟着优美的旋律挥舞着国旗。

  惟爱助残公益中心理事长仪宁介绍,“快闪”活动在潍坊不多,而以残疾人与专业舞团、歌手合作的“快闪”应是首次。为什么会进行这么新颖的残疾人公益活动?她说,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让大众了解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走进大众视野中,得到大家的尊重与理解。关心帮助不仅仅是对残疾人物质上的帮扶,更深远的是通过精神上的关注和帮扶,在他们的身体里激发思想的革命,唤起个体自我意识的觉醒,敢于挑战命运的勇气,摆脱旧我的禁锢,做自己的主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