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5月18日,诸城市妇联、诸城市文明办、诸城市教体局、诸城市民政局、诸城市农业农村局、诸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6部门在政府礼堂广场联合举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美在我家共筑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美在我家”创建,优化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诸城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吉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开展“美在我家”创建活动是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落脚在家庭中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抓手,是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载体。要充分认识“美在我家”活动的现实意义,发挥家庭的独特作用,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到城乡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以家庭“小细胞”凝聚社会大合力、做好文明“大文章”。 

 

     要坚持党员先行、干部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全民参与,确保“自己庭院带头创先进、公益活动带头当先进、和谐乡风带头促先进”,实现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久美的整体提升。要坚持部门联动、社会协同,树立“美在我家靠大家”的目标理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做好文章,在全市营造爱护环境、崇尚文明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人人参与、户户争创,不等不靠、快速行动,争创“美在我家”示范户,共创美丽品牌,擦亮城市名片。 

    广大家庭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凝聚家庭力量,调动群众积极性,讲文明、树新风,抵制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树立生态文明新理念、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诸城市妇联、诸城市文明办联合发出“美在我家”活动创建倡议,号召广大家庭以净化美化家居为基础、以传承家庭美德为重点、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迅速掀起全市“美在我家”创建活动新热潮。家庭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学生代表和社工志愿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到公园、广场、商场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倡议书,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清理家居卫生,整理家居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