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今年的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六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1日至22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寿光”“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启动仪式”在寿光举办。

  21日下午,来自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山东省文联等单位的艺术家组成的6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到寿光市洛城街道韩家牟城村、洛西村、市文化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书画、摄影、戏剧、舞蹈、音乐、歌词创作公益培训,以多种方式为基层“送文化”的同时“种文化”,为我市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欢歌笑语和美好的精神食粮,提升了群众文艺素养水平。

  22日下午,菜博会1号馆前热闹非凡,座无虚席,6000余名观众人头攒动,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启动仪式在此举行,一批成就高、声誉好、群众喜爱的文艺名家倾情合作,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本次活动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寿光市委、寿光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来自山东电视台的主持人担任主持,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当代戏曲名家、优秀青年歌手等倾情献艺,用戏曲联唱、山东快书、舞蹈、高音演唱、唢呐独奏等表演形式,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为了助力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国文联和山东省文联的知名书画艺术家们为寿光市精心创作了三幅书画作品,分别为中国美协会员、著名画家杨德玉创作的《月下少女》;著名画家吴疆创作的《祥云起泰山》;著名书法家孟鸿声书写的《墨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世俊等代表我市现场接受捐赠。

  演出在昂扬豪迈的京剧联唱《我是中国人》中拉开了帷幕,国家一级演员李保良、陈长庆等老艺术家用高亢激越的唱腔,倾诉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声。随后,歌舞《有朋自远方来》、男子群舞《大海飞翔》、山东快书《小段集锦》、歌舞《我们是黄河、泰山》、唢呐独奏《节日欢歌》等节目精彩开演,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目光,现场掌声不断。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高静、吕凤琴、陈媛、李新花等艺术家,一起表演了吕剧《姊妹易嫁》、五音戏《王小赶脚》、柳子戏《玩会调船》、梆子戏《樊梨花》等戏曲联唱;当代张派名家王蓉蓉为寿光票友带来了京剧名段《状元媒》、《党的女儿》。各具特色的唱腔、行云流水的身段表演,展现了传统戏剧与现代元素的融合创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高水准的视听享受,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连连叫好。演出最后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中落下帷幕。

  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独特的文化魅力,为美丽的寿光不断添音配弦,将文艺的种子播撒在人民心间。

  今年以来,作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寿光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引领,聚焦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三大支撑”,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内涵新标准新要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特色文化服务场所遍布城乡,成为人民群众流连忘返的新风景;公园广场的歌舞、田间地头的电影,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成为百姓生活的最好充实……文明融入生活、价值观融入心灵、文化元素融入城市、传统文化融入大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推进,“农圣故里·文明寿光”的特色品牌熠熠生辉。(寿光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