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高声回荡在潍坊海事工作船码头。

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海上行

 
赠送无公害蔬菜等慰问品
阳光融和医院义诊

  启动志愿服务海上行 落细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529日,正值我国北方海区最大的海事执法船“海巡11”轮在潍坊巡航之际,由潍坊市文明办、潍坊海事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海上行活动在潍坊海事工作船码头启动。来自潍坊市老年大学、阳光融和医院、潍坊传媒网、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潍坊森达美港有限公司、山东潍坊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潍坊海上搜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向现场群众普及水上安全知识、水上遇险求生技能,并赠送《社会公众海上避险知识手册》;阳光融和医院组织专家为“海巡11”轮船员、码头工人等参加活动的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山东潍坊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向“海巡11”轮船员赠送无公害蔬菜等慰问品;潍坊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组织开展义演活动。 

  “没想到医生来到海上巡航实地来给我们义诊,让我们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一位一线码头工作人员说道。 

志愿者参观“海巡11”轮

  走进“海巡11”轮 近距离感受航海爱国主义教育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登上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海巡11”轮,实地参观了北方海区最大的海巡执法船艇船容船貌,聆听了“海巡11”轮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开展搜救和险情应急处置过程中惊心动魄的经历,了解了船员的日常工作、生活,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航海知识教育。 

  当志愿者了解到“海巡11”轮是中国海事局部署在北方海上最大的现代化程度最高的3000吨级海巡船,该轮在海上搜救、东海桑吉轮爆炸事故处置、南海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时,每个人心中保障国家海上安全,感受祖国强大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老年大学义演

 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推动海上文明创建 

  据悉,近年来,潍坊海事局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海上延伸,加强海上文明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组建海上安全志愿服务队、海燕志愿服务队等,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上船舶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一万余名中小学生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培训渔民3000余人。牵头成立了潍坊市海上搜救志愿服务队,近三年来参加海上搜救12次,成功救助90人。组织开展文明航线共建、文明船员评选等一系列的活动,推进整个涉海行业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开展本次“我和我的祖国”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海上行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扩大了海上文明建设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全社会走进海洋、了解海洋、热爱海洋,深入推进海上文明建设和涉海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助力海洋强国、强省、强市建设。活动启动后,潍坊海事部门、各涉海单位、相关志愿服务团队将进一步扩展活动范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海上行持续深入开展,迎接祖国成立70周年。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相关链接: 

  打造“四有”健康服务平台 守护百姓健康 

  潍坊市依托山东阳光融和医院针对偏远农村广泛开展“每天都有远程诊疗、每周都有医务培训、每月都有大型义诊、每季都有免费手术”的“四有公益”的志愿服务。430日,由阳光融和医院承办的“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潍坊理论辅导班第一轮培训在阳光融和医院正式开讲,首批来自潍城区、坊子区、峡山区的600多名注册乡村医生接受了免费培训。活动陆续开展后,预计全市将有万余名乡村医生接受培训。  

  成立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 叫响“红领鸢都”志愿服务品牌 

  潍坊市老年大学充分发挥老年人各方面优势,充分发挥余热,成立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下设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艺术团、体育活动中心、义务监督、文明创建、关心下一代、心灵驿站等18个分队,由300多名已退休老人组成,干部、律师、教授、医务者、艺术家、技术员等有专长志愿者占比超70%,成为骨干,他们尽己所能,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医疗保健、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叫响了“红领鸢都”志愿服务品牌。 

  成立了11支志愿服务队 开展便民服务 

  潍百义工成立于20143月,自成立以来,年均开展活动200余次。义工服务队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包括清理路边垃圾,清洁公交站牌,路口文明引导,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爱心捐赠等。在市文明办主办的“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启动仪式上,潍百义工代表企业发出倡议:先行一步,做出示范。2017318日,潍百义工依托公司旗下686家门店,集中开展了“我为城市添光彩”志愿服务全城联动活动,组织各义工服务队开展了文明交通宣传、交通引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