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搭建关爱平台,帮助特殊群体儿童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扶贫办、区广播影视集团、区志愿者协会、区社会工作协会共同发起2019“蒲公英·童心梦” 微心愿征集活动。5月29日,圆梦仪式在寒亭区实验小学举行。

  来自城区的54名同学,承载着全区500名儿童的微心愿,和部分爱心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寒亭区实验小学的活动现场。学生们表演了朗诵《飞翔的蒲公英》、手语《感恩的心》、舞蹈《舞起幸福鼓》等一个个小节目,拉近了孩子和志愿者的心,当志愿者将课外书、文具、运动鞋等爱心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时,这已不仅仅是礼物,而是爱心的传递,孩子们也用他们最崇高的敬礼敬献给了传播爱的志愿者们。

  “蒲公英·童心梦”活动是“文明寒亭·志愿同行”微公益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搭建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特殊群体儿童,倡导爱心人士认领并帮助受助儿童实现小小心愿,用爱心呵护童心,让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过上精彩、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今年六一前夕,区文明办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了心愿征集,最终收集了500个心愿,通过“中国·寒亭”门户网站、寒亭电视台、“画乡寒亭”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渠道发布,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孩子心愿,为这些困难儿童和乐善热心人士搭建爱心平台。“心愿”一经公布,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纷纷打来电话结对认领孩子心愿,500个心愿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被认领一空,心愿认领结束以后仍然有爱心人士想要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

  自2012年以来,寒亭区已连续8年开展了“六一”微心愿认领圆梦活动。“蒲公英·童心梦”微公益活动获得中央网信办“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大奖,为山东省唯一获奖项目。几年来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达上万人,先后为3543名特殊群体儿童实现了“六一”微心愿。(图/文 寒亭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