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自己的节日……”童年,是一道绚丽的彩虹,架起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潍坊文明网开展“孩子,我希望你慢慢长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引导教育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共同传达对孩子的爱。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家庭美德宣传教育,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5.8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315次。 

  “孩子,我希望你慢慢长大”微博话题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在新浪微博开设#孩子,我希望你慢慢长大#话题,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分享儿时的儿童节经历或趣事,探讨过去与当今不同的庆祝形式,并分享对孩子的希望寄语,晒出孩子成长的最美瞬间,让美好的回忆永远鲜活。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响应,网友不仅回忆起儿时趣事,还纷纷晒出了自家萌娃,并在微博写下了对孩子们的期望,字字句句透漏着父母对孩子毫无保留的爱。     

  网友分享儿时趣事 勾起无限童年记忆    

 

  网友@文明临朐:那些年我们玩过的儿时游戏,你都玩过吗?抽陀螺、跳房子、斗鸡、跳皮筋、踢毽子、123木头人、抬轿子、老鹰捉小鸡、滚轮子...... ​​​​   

  网友写下希望寄语 唯愿宝贝快乐成长   

  网友@妙聞王斌:生命的风景是瞬间的流光。风和日丽时,要学会感恩,用仁爱之心感受身边的美好;狂风暴雨时,要学会坚强,风雨过后一定会见到最美丽的彩虹。惟愿,时光荏苒,岁月静好!    

  网友@安甜宁静:宝贝,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万像,但一定美不胜收,是绚丽的晨曦。也许有风有雨,但一定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愿你健康快乐聪明纯真善良!

  网友@枪手小女乔儿:现在的你们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希望你们怀着感恩的心,用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未来的每一天,尽情描绘出自己人生最绚烂的彩虹,爸爸妈妈是你们永远的港湾。    

  网友@旭日初升377:孩子我希望你慢慢长大,不管时光过去多久,不管年轮怎样绕了一圈又一圈,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心中最亲最爱的小小孩。虽然时光如白驹过隙,但孩子我仍希望让你慢慢长大,希望你做个阳光进取的少年,希望你做个向上向善的好人,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    

  网友回忆初为父母的心情 虽苦亦甜   

  网友@芒果小婆娘12608:时间过得好快啊,党的生日那天你来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家人说好日子,取名党生吧。出生的时候又瘦又小,时常看着你,初为父母的我们对于你的到来又喜欢又陌生。生活是本精深的书,成长的过程中会学到很多,也会遇到艰难险阻,不要怕,相信你是最棒的。妈妈脾气不是很好,太急躁,不是一位合格的妈妈,忽略了你的感受,妈妈愿意为了你去改变,陪你一起慢慢长大,一起探索。  

  网友@低调的我还好:女儿还有几天就要做妈妈了,忽然感到时光过得好快!又想起女儿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又快到六一了,这天是儿童节,也是你的生日,宝贝,妈妈想对你说:你永远是妈妈的小公主,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开心!  

  网友@0326海琴:有了你之后,才发现时光如梭。那些你在麻麻怀里吃奶,那些你在蹒跚学步,那些你的牙牙学语,那些你哭闹不止,那些你所有的甜甜模样一直像电影一样在麻麻的大脑里一遍一遍的放映。谢谢你来做我的宝宝,谢谢你给我带来的欢乐时光。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已经远离这个时代,注重孩子成绩远没有注重孩子的品德和快乐重要,我们开始懂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孩子终究会按照自己内在的节奏慢慢生长起来,没有什么比保护他们的天性、愉悦、活力更为重要。愿每个宝贝被温柔对待,被阳光沐浴,被快乐包围,我们愿陪伴你一起成长,看遍世界美好。(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