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鲁能杯比赛场景

我市球迷现场观看鲁能杯比赛

幼儿足球冠军赛

万名足球小将公益启蒙培训场景

街舞比赛场景

火红七月 足球潍坊

    七月的潍坊,万物并秀,生机勃发。在这个火红的季节里,一项充满热情与活力的运动,点燃全城人民的激情。2019潍坊“足球月”活动来了!它就像一颗破土而出的种子、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振奋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这座因风筝而闻名于世的城市,再添一张亮丽的名片。

  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在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和长远规划,推动潍坊足球走上了稳步发展的“快车道”。为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潍坊足球文化内涵,聚力打造“世界知名、国内领先、全省一流”足球名市,从今年起,市政府将每年的7月定为“足球月”,通过开展国际高端赛事、全民足球赛事、快乐足球活动、公益论坛讲座等,把“足球月”办成全民足球嘉年华,进一步弘扬足球精神,释放城市活力,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澎湃动力。

  家门口上演国际精彩赛事

  足球运动从娃娃抓起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不仅是运动更是育人。事实证明,足球教育不仅促进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发展,对性格的磨炼也极其重要,他们对足球有热爱,自立自强、好胜自尊,这些好的品质也可以渗透到生活中。今年“足球月”活动中,有针对少儿群体,开展的形式灵活、轻松欢快的亲子足球比赛,让他们在游戏对抗中感受足球精神、体会足球乐趣,播下足球梦的种子;有针对青少年群体,组织贯穿全年的足球进校园、培训、联赛和观赛活动,抓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让青少年在足球运动中领略足球文化、锻炼体力耐力、增强团队意识、树立拼搏精神。

  近年来,校园足球方兴未艾,成为推广普及足球运动的重要阵地。今年“足球月”期间,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足球比赛举行,共有来自高密、寿光、临朐、昌乐、奎文、潍城、坊子、高新、滨海、安丘、青州、昌邑、诸城13个县市区的662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别在诸城市第一初中、实验初中、繁华高中、龙源学校、潍坊工商职业学院5处学校足球场进行。赛事期间,正值炎炎夏日,足球场上小运动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积极争抢,挥汗如雨,不仅赛出了成绩,更赛出了拼搏进取的精神。

  2019潍坊足球月万名足球小将公益启蒙培训,是“足球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少年足球活动的重头戏,涵盖了高新、奎文、潍城所有小学、幼儿园4岁以上10岁以下的适龄少儿群体。整个活动将在七八月份持续推进,有2000余名学员参与到活动中,培训共分为7期,每期为期6天,前5天为足球基础训练,最后一天为亲子嘉年华活动。潍坊市足球运动协会为办好本次活动,共抽调场地6块、教练员24名、学管老师8名、后勤秩序保障人员2人、课程巡查保障人员3人,确保整个课程实施得顺利有序。学员们通过5天的时间,对整个足球基础训练中的协调灵敏、反应、体能、球性球感、传接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通过关注兴趣、设置科学、技术技巧专业的训练,让孩子真正了解足球、喜欢足球。

  历时一个月的快乐足球亲子趣味赛,每晚举办三场,有近五千名家长与孩童参与活动。现场准备了足球九宫格、大力推土机、分秒必争、我是神射手等多种有趣好玩的游戏,足球小将们在场地内跟随教练学习足球技巧,场外的观众们也在场地周边感受到浓厚的足球氛围。

  整个足球月活动期间,市人民广场和奥体公园每天都会有公益性的足球公开课,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学习和认识足球的平台。通过专业教练的悉心教导,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这项运动。

  打造全民参与的嘉年华

  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我市不仅在市人民广场、奥体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集中组织活动赛事,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体育”开展电竞表演赛、线上有奖接龙等活动,并为获奖者赠送两大国际足球赛事门票、球星签名足球等等,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感受足球文化、足球魅力,共同助力全市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7月20日上午,来自市区的3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4所学校以及市区青少年足球集训队的共计300余名学员和100余名学员家长,共同参与了在东明学校组织的2019足球月“小牛足球杯”青少年足球节。活动共分为2大部分,6个活动组。其中少年对抗组3组,分别进行了足球训练科目学习以及分组对抗比赛。家庭亲子活动组3组,分别进行了行进间操、跑步竞赛、足球机器人炸弹等3个游戏,通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足球活动和亲子足球活动,提升全民参与足球的热情,拉近亲子关系。“孩子从小体质弱,我们想让他多参加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这次活动很好,既有趣味性,还能全家齐上阵,让孩子喜欢上了足球。”市民唐女士说。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足球月”期间,除了精彩纷呈的足球赛事,还有形式多样的体育项目,满足不同爱好不同年龄段群众的需求。7月13日傍晚,2019潍坊街舞大赛海选赛在奥体公园西广场举行。首场进行的是少年组breaking的比赛,天还没有黑,许多选手家长和附近的居民便早早来到现场,围在LED大屏幕周围,欣赏人群中央小选手们精湛的舞技。选手们虽然普遍年龄不大,但都是潍坊少年街舞的顶尖选手,各种动作都十分舒展流畅、节奏感十足,引来了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声。经过一个多月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400多名选手中每个组的前八强,于8月2日亮相市人民广场总决赛舞台。另外,各县市区举办象棋、篮球、游泳、太极拳、乒乓球等102项活动,球场上、公园里、赛道上处处活跃着群众矫健的身影。

  线下活动红红火火,线上活动同样精彩纷呈。作为“足球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高新区谷德B1乐活城举办的FIFA足球世界挑战赛吸引了大批电竞游戏爱好者的踊跃参加。游戏中全新的比赛场地,逼真的光影效果,再加上精彩的激烈对决,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据了解,随着电竞赛事的蓬勃发展,电竞逐渐从小众文化走向了大众文化,成为大众普遍认可的娱乐休闲项目。

  另外,“我是足球小将”线上投票活动自7月13日开始,截至目前参与人数达55000余人。“我为潍坊足球发展助力”线上接龙活动开展以来,依托百名足球教练进校园万名足球小将公益启蒙培训活动开展,累计参与家庭超过1100个,覆盖高新、奎文、潍城,累计覆盖超过20万人次。

  “火红七月 足球潍坊”活动家喻户晓,参与热情前所未有,形成的氛围异常浓厚,足球的元素深深植根于这个城市,留下了美好的印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举办26项60余场次不同年龄组别的赛事活动,队员超过8000人,参与群众达20余万人,覆盖了少儿群体、青少年群体和中青年球迷,充分满足了不同群体足球爱好者的竞技体验。2019潍坊“足球月”活动,已经将足球运动所蕴含的体育精神融入了城市的血管。让我们跟随这个城市的脉搏一起律动,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7月17日下午,备受关注的2019CFA中国之队?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拉开战幕。作为2019年潍坊“足球月”的重要赛事之一,CFA中国之队?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今年迎来了第四届赛事。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戚军表示,潍坊这座城市与中国足球渊源颇深,为中国足球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近几年,多项精品赛事的呈现,也为潍坊这座城市打上了更鲜明的足球烙印。中国足协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已连续三年在潍坊举办。在这项赛事中涌现出了多位中国女足的未来之花,并给国家队输送了后备人才。女足青年队、少年队的队员们在此得到了锻炼,交到了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好朋友。近年来,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也经常出现经典比赛,令无数球迷印象深刻。

  据了解,2019CFA中国之队?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是经中国足协批准列入中国之队正式比赛计划,由中国足协、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市重点打造的国际足球品牌赛事。自2016年起,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先后有美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捷克等国家派队与中国U16女足同场竞技,赛事观赏性和国际影响力逐年提高。今年举行的第四届比赛中采用单循环积分制,共进行3轮6场比赛。最终,中国U16青年女足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除了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也是今年“足球月”的重头戏。该项赛事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发起,创办于2006年,旨在充分发挥鲁能足校资源优势,搭建中国青年足球与世界足球发达国家青年足球交流合作的平台,提高中国青年足球发展水平,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2012年,该项赛事列入中国足协年度竞赛计划,由中国足协呈报亚足联注册,在国际足联备案,正式成为国际足联二级国际赛事。历经多年发展积淀,“潍坊杯”的赛事观赏性、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逐年提高,并与法国“土伦杯”、美国“达拉斯杯”国际知名青少年赛事齐名。

  自“鲁能·潍坊杯”创办以来,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100余支著名足球俱乐部梯队及国家队的2000多名队员参赛。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皇家西班牙人,德国拜仁、沃尔夫斯堡、法兰克福,葡萄牙本菲卡、波尔图、里斯本竞技,意大利桑普多利亚,俄罗斯斯巴达克,巴西圣保罗,墨西哥芝华士、桑托斯拉古纳,日本柏太阳神、鹿岛鹿角等欧、美、亚知名足球俱乐部梯队参加了比赛。在今年的冠军争夺战中,来自南美的两支劲旅最终会师,最终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以2:0战胜巴西桑托斯队获得冠军,成为“潍坊杯”举办以来首支卫冕的球队。

  家门口上演国际足球精彩赛事,让潍坊的球迷们大呼过瘾。统计显示,2019CFA中国之队?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期间,中国之队的比赛场次平均观赛人数超万人,助力铿锵玫瑰三次零封对手问鼎冠军。“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开幕战,观众超过2万8千人,上座率比上一届提高了四成。(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