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潍坊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我市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均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了迎战台风、防汛抗汛的行动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瞬间。 

  他们中,有普通市民在街头清理窨井,让路面上的积水排放更顺畅;有人一整天都坚守在积水区,帮助涉水车辆顺利驶过积水路段;有人从凌晨5时就走上街头参与到艰苦的排涝工作中,连续奋战几个小时,靠啃一口干面包充饥;有人不顾自身危险,冲进被积水围困的小区救助居民;有人一整夜奔波于各个存在险情的村庄中,紧急转移每一个群众…… 

  一个个坚实的身影铸成了保护人民群众最坚固的屏障,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潍坊力量”。

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维护线路

8月11日,一辆长途汽车行驶至健康东街青银高速桥时车内进水,消防人员转移乘客

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宋潇彻夜执勤后,倒出雨靴内的积水

北宫东街金马路口,一位老人疏通路边排水口

寿光市弥水救援队队员帮助村民撤离

救援人员转移奎文区民生东街虞河路口附近一老旧小区内的群众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帮涉水车辆到安全区域

排涝人员邝洪喜完成东方路上的排涝后,抽空吃面包充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