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又逢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国泰民安、五谷 丰登的繁荣喜庆景象,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由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承办,青州市农民画协会、高密市农民画协会、临朐凝萃农民画合作社、临朐县吕家楼手绘年画博物馆协办了“画说丰收——潍坊市首届农民画展”。 

  中国农民画是中国绘画史上新形成的画种,她以农民作者为创作主体,以“三农”为主要创作题材,具有民族、民俗、原发、原创的特征,是表现农村地域文化、民间风俗的中国绘画,是我国绘画百花园中的艺术奇葩。 

  本次画展,作品征稿自8月1日开始,到9月5日止,仅仅35天就收到作品236幅。经评审委员会公正、认真的评审及监督员的现场监督,遴选出入展作品70幅,从中评出优秀作品10幅。这些农民画富于活泼自由的想象力和激情生动的表现力,构思新颖奇巧,构图充实丰满,造型变形夸张,色彩鲜艳亮丽,情感淳朴率真,画语简洁明快,表现了农民勤劳质朴的精神气质、审美理想和审美趣味,勾画出了美丽的田园风光、栩栩如生的农家生活、气氛热烈的劳动场景和欢天喜地的节日庆典场面,抒发了全市农民对新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洋溢着农民淳朴、善良和豪迈的情感,展示了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世界。 

· 特邀作品 ·

吕丽/临朐县,《又一个丰收年》

· 优秀作品 ·

沈向强/青州市,《果香金秋》

马宝红/青州市《收获》

马秀花/青州市《金秋》

孙美芹/青州市,《连年有余》

李杰/青州市,《和谐》

李志君/临朐县,《祖国万岁》

李春/临朐县,《喜获丰收》

杨磊/临朐县,《五谷丰登》

刘作鹏/临朐县,《岁岁年年柿柿红》

于敦杰/高密市,《时尚的农民》

· 入展作品 ·

刘树新《福娃庆丰收》

孟彬《有机果蔬利国利民》

陈晓军《精准养殖》

王庆民《秋韵》

马良驥《火红日子》

吴召刚《牧歌》

窦鑫杰《红红火火奔小康》

杨姝《农业大丰收,欢乐祥和年》

徐建平《火红的季节》

李志芳《幸福之家》

孟玲《微商情——科技发展致富路》

孟琳《莲年有余庆丰收》

魏海芹《收获》

孟宪毅《守护》

吴召荣《寒冬季节蔬菜香》

孙守强《电商谱写丰收曲》

张立玉《青山卫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