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素质水平,10月10日,由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联合主办,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承办,阳光融和医院协办的全市公共交通行业“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司机”教育培训班开班。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文明创建、交通法规和行业规范给首批参训的400余名司机进行授课。


  交警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计划从10月10日至11月7日分五期培训,将按照“集中动员、分批培训、突出文明、特色教育”的形式,培训出租车驾驶员2000名左右,基本覆盖市区范围内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教育培训,向广大驾驶员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文明行车知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出租车行业规范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和文明服务素质,引导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创建文明、畅通、平安的交通运输环境。


  参加培训的驾驶员

  据悉,目前潍坊市共有出租企业40余家,出租车4900余辆,从业人员达到1万余人,年客运量达1.79亿人次,出租汽车已经成为全市道路旅客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出租车驾驶员默默奉献、不辞辛劳,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典型事迹和模范群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但也有少数出租车从业人员在运营服务中不能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运营行为不规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开展培训学习旨在引导广大驾驶员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文明行车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和车辆安全管理制度等更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依法行车、有序停车,打造行业驾驶员及广大市民共建、共治、共享文明有序交通运输环境的新局面。下一步,潍坊市将以本次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一方面,加强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相关机制的健全完善,另一方面,强化文明创建措施的有效落实,实现“软、硬”环境同步提升。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将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在全市公共交通行业广泛开展“文明行车、文明服务”、道路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严厉整治行业内不文明、不规范、不安全行为,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