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2月2日,一位湖北黄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小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她在朋友圈里感谢山东援助医疗队的精心照顾,还配了不少图片,其中一张是一袋子水果,旁边则是医护人员房晓杰和李赞武。2月3日,记者联系到了前线的潍坊医护工作者李赞武,倾听这条朋友圈背后的感人故事。 

小兰拿着写有“谢谢你!山东人”的字条向李赞武(右)和房晓杰表示感谢

  2月3日,记者看到了网络上流传的照片。一张照片中,一名戴口罩的患者拿着一张纸,上面写有“谢谢你!山东人”,被子上还有一盒牛奶,旁边则是身穿防护服的山东援助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房晓杰和李赞武。另一张照片中,则有一袋水果,里面有苹果、橘子等,袋子上贴的标签上写着“小兰”。 

  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赞武告诉记者,他对小兰这个病号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前面几个班,他一直照顾这个病号。该病号比较清醒,但病情也比较重,吸的氧浓度一直很高,之前还抢救过一次。通过交流才知道,小兰的家属来送过好几次水果,但需要转送好多次,不是很方便。 

  “都知道多吃水果能增加抵抗力,怎样才能让小兰吃到水果成了这几天我们的‘心病’。”李赞武说,医疗队的队员们每天都有水果,因此他便想把平时的水果攒攒捎到医院。 

李赞武在给重症患者留置鼻饲管

  当李赞武和房晓杰进入病房值班时,便将自己攒的一些水果送给小兰。小兰拿到后非常感动,便提出想拍张合影的请求。小兰知道他们是山东援助医疗队的队员,因此便在纸上写了“谢谢你!山东人”。之后,三个人一起照了照片,并互相加了微信。 

  “我们也没有想到小兰会发到网络上,并且会有这么多人关注。”李赞武坦言,目前,他在一线工作的同时,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每天都会把一些感动的事情写下来,然后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这边的情况。 

  李赞武发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并且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不少病人的情况渐渐好转。他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他们也会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尽全力完成任务。(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