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滴滴滴~”全国文明村、潍坊市潍城区于河街道三安子村党支部书记刘桂书的手机响个不停。“我报名,算我一个,随叫随到,我家有消毒液……”,三安子和谐交流通知群内村民们正在积极报名参加村内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村民报名参加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自三安子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三安子村委在村民微信群内向广大村民发出了号召,村民们踊跃参与,报名参加值守、出物资设备,还有的村民要给村委捐款……。村党支部书记刘桂书说:村民的积极性太高了,我们都没想到,微信群竟然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

  三安子村村民捐赠物品

  平时作为村里下发通知、组织村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微信群,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的时刻,成为党支部团结村民、齐心协力、共克难关的重要阵地,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于河街道南伦村村民微信群

  于河街道杨家庄村村民微信群

  在潍坊市潍城区,三安子村的村民群并不是个例,是全区254个村(居)微信群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在各村(居)微信群内,志愿者积极相应号召,主动参加村委会、居委会开展的出入口值守、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材料发放、重点场所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出人口值守志愿服务

  发放宣传材料志愿服务

  重点场所消毒志愿服务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潍城区注重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微信群建设工作,邀请广大村(居)群众加入微信群,通过线上推送、线下互动等方式,宣讲党的思想理论、解读惠民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组织文明实践活动,各村(居)微信群已成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阵地。

  近日,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各村居实践站在原有村(居)微信群的基础上,完善辖区内园区、市场等微信群建设工作,按照分类指导和网格化管理的原则,将本村(居)的全部住户、经营业户、企事业单位邀请到群内,及时宣传、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工作措施和成效,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有效开展自我防护,在全区形成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截止目前,全区建设村(居)微信群1000余个,群成员14万余人,群内信息日转发量达到2.3万余条。

  望留街道组织各村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

  三安子村村民参与讨论

  同时,在全区组织开展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网络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区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城乡广大居民发出倡议,争当疫情防控网络传播志愿者。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潍城发布”“文明潍城”“潍城融媒”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重点稿件阅读量均达到5万人次,《致潍城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阅读量累计突破10万人次。各村(居)微信群已成为辖区群众获取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主要渠道。(图/文 潍城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