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市各级文明单位主动担当,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奉献,帮助他人;用智慧,传播力量;用温暖,共筑长城!

  潍坊市电视台 

  2月3日下午,抗“疫”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在潍坊电视台办公大楼前举行,满载各类物资的箱式货车在这里集结。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潍坊电视台积极履行主流媒体职责,发起了向疫区捐赠爱心物资的倡议,倡议发出后,潍坊市多家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在较短的时间内筹集到了大量的爱心物资,充分体现了全社会上下一心共度难关和扶危济困的可贵精神。 

 

 

  本次捐赠活动中,山东沃华医药向潍坊市红十字会捐赠了首批价值360万元的药品,山东艾福堂健康科技集团向潍坊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的艾灸产品,这些爱心物资由潍坊电视台组织协调捐赠后,将在第一时间通过潍坊市红十字会和潍坊市慈善总会等渠道传递给武汉疫区和需要帮助的人。 

  潍坊银行

  潍坊银行积极履行地方银行社会责任,立即行动,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决策优势,迅速召开会议,首批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防护工作。捐款已于1月31日下午两点确认到账。 

 

  2月1日上午,潍坊银行工作人员又来到奎文区北苑街道,捐赠了酒精、口罩、防护手套等部分防疫物资。随后,街道第一时间将这部分防疫物资向管辖社区发放,及时用于市民防疫。 

 

  潍坊市红十字会

  近日,潍坊市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募捐工作。截止到1月31日下午4时,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价值309.8万元。其中,接收捐赠善款272.3万元,接收爱心物资价值37.5万余元。 

  为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认真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5日,潍坊市红十字会发出了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募捐倡议书,呼吁全市爱心单位和个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捐款,捐赠防控所需医用耗材及防护用品等物资。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很多爱心单位、个人的积极响应,其中,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元,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100万元,青州市国泰置业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青州龙兴寺10.09万元,潍坊市善缘公益服务中心5.01万元,天佑德建设咨询有限公司1.01万元,青岛舜宝隆机电设备有限公司0.5万元等等。 

  据潍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建议捐款人以网上在线捐款为主要渠道,不鼓励捐赠人前往捐赠地址捐款。为方便开具捐赠凭证,捐赠时请务必注明捐款(物)人(企业)准确名称及联系方式。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抗击疫情所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潍坊市红十字会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竭力为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做好服务工作。 

  潍坊市农工党

  潍坊农工党员在灾情面前积极奉献爱心,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截至目前,潍坊市农工党员自发捐款捐物共计价值4万余元。农工党潍坊市委副主委、山东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振玺和农工党员、山东浩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丌春分别捐款3000元;农工党员、城区抚爱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校长王瑾以个人名义在潍城区民政局捐款5000元;农工党潍城区支部副主委、潍坊中源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新捐赠850个KN95口罩,价值2万余元;农工党员任成森、毛志胜、王利凤、石京宝 、杨光、张云峰、颜飞 、王俊等个人捐款都在1000元以上。 

 

农工党潍坊市委副主委、山东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振玺捐款3000元 

 

农工党员、城区抚爱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校长王瑾捐款5000元 

  

农工党员、山东浩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丌春分别捐款3000元

  潍柴动力

  潍柴动力首批200吨“爱心菜”驰援武汉。2月3日下午1点,在潍坊308国道与羊田路交叉路口,10辆中国重汽汕德卡、豪沃整装待发,车上满载潍柴动力捐赠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首批200多吨新鲜优质蔬菜。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蔬菜运输之旅。伴随着“出发”一声令下,潍柴“爱心菜”以最快的速度踏上了征程,在经过17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将直接供应武汉。这也是潍柴第一批“爱心菜”发往武汉,下一步,潍柴动力将根据当地需求,陆续向武汉无偿援助新鲜蔬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得知武汉市蔬菜尤其是绿叶菜供应较为紧张的消息后,潍柴动力充分发挥自身地域优势,紧急组织采购各类新鲜蔬菜驰援武汉,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除了捐赠蔬菜,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各类搭载潍柴发动机的机械昼夜施工支援医院建设。有潍柴动力就有潍柴服务。潍柴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保障小组,为施工车辆提供驻点保障服务,做好设备配件应急储备供应,同时推出“双倍工时费 优先保障运营”服务政策,保证施工设备24小时运转不停,保障支援武汉的全国各地运送物资车辆顺利到达。 

  市委组织部

  近日,市委组织部从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下拨我市的中管党费、省管党费和市管党费中共划拨专项资金33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将这笔党费划拨给基层,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潍坊市市级机关干休所

  2月3日,潍坊市市级机关干休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离休干部亓惠英向党组织缴纳大额党费1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亓惠英同志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离休干部,我也要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出一份力。重大疫情面前,这是我应当做的。” 

  亓惠英生于1927年1月,1944年参加革命,1945年入党,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后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离休,离休后居住在潍坊市市级机关干休所。离休多年来,她离休不离党,积极发挥余热,热心社会公益,先后为灾区捐款数万元,资助多名困难学生完成了学业。(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