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他们是志愿者,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危急时刻,脚比心快,爱比手多。无论白天黑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高新区志愿者协会 

  潍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在区群团工作中心组织动员下,第一时间协调发动各方志愿服务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织专业消杀志愿者团队,到新城街道东方明珠小区、清池街道韩家侯孟社区等十余个小区进行消杀防疫服务,累计消杀面积52万平方米,受益对象3万余人。 

  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向新城街道、清池街道、新昌发展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900套“个人防疫包”,其中包含900瓶酒精、110个酒精喷壶,2000个口罩。与广州医疗行业专业医疗社工共同策划“社区疫情防控服务项目”,通过微信群的方式,为高新区居民提供线上问诊引导、心理疏导等帮助。 

  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近日,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录制《阳光总在风雨后》网络合唱,从《阳光总在风雨后》歌曲的录制活动通知发布后,潍坊爱心义工纷纷参与,在家中拿起手机,加入到歌曲的录制中。大家用这样的行动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致敬! 

  昌邑市义工联合会 

  2月7日,昌邑市奎聚街道泊子村个体蔬菜批发商王义宽,自掏2万元,主动购进茼蒿、卷心菜、花菜等2吨优质蔬菜,无偿捐献给奋斗在城区一线的490位环卫工人和341位奎聚街道低保户。南鄑亭村齐晓东免费提供配送车辆。 

  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疫情期间,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向武汉捐赠3000个N95口罩;向卫生部门捐赠价值56000余元的空气净化器;发放价值4400元的消毒液200余瓶;昌乐县范围内发放口罩2000个;收到社会爱心款共计5170元,其中1000元指定用于武汉志愿者。 

  2月8日,昌乐县志愿者协会向昌乐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捐赠价值5285元的防护服、西红柿、蘑菇等物资。 

  2月8日,协会志愿者对社区进行消杀,搭建值班房,同时向社区值班人员发放口罩及防护服。 

  潍坊市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月6日,潍坊市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25名小小志愿者在家中协助北苑街道开展社区电话疫情排查工作,共计电话回访950户。 

  潍坊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 

  2月1日—2日,心连心16名义工协助马少野社区开展电话疫情调查统计工作,共计700多户。

 

  2月4日,志愿者王奕苏为北王社区捐赠26公斤环保酵素原液,为社区消毒提供新方法。 

  志愿者王胡兰在自己小区开展疫情宣传工作,并协调联系进行社区消杀。 

  2月5日,志愿者李振涛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个。 

  2月6日,心连心公益义工捐款5000元,为卫恩医院赴武汉医疗队购买医疗防护物资。 

  潍坊电台933私家车广播 

  2月7日,元宵节之际,潍坊电台933私家车广播联合潍坊市志愿者协会“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走进——柳疃镇、围子街道、龙池镇、北孟镇。潍坊电台933私家车广播副总监、潍坊市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为乡镇街道一线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生活物资。对奋战在一线的社会工作者表示感谢,支援防疫阻击战。 

  2月7日下午,潍坊933私家车广播节目部副主任窦瑞红个人出资购买3000元艾灸保健物资送给一线新闻工作者。 

  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 

  2月7日,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发动人员3人,出动车辆1辆,发放口罩50个,对开元街办金三角社区培训消杀药品配比知识及个人防护穿戴,其中培训服务15人。 

  坊子区志愿者协会 

  2月7日,坊子区志愿者协会40余名志愿者到21个居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潍坊市致远公益服务中心 

  协会组织为疫情防控共计捐款135人,20350元,其中潍坊华光俱乐部赛道勤务队群共同捐助善款46人7400元,协会组织网络捐款90人12950元。 

  青州市青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防疫期间,青城义工30余名义工自发组织,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义工张洪英、王家德夫妇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小组,并肩抗疫情。 

  抗击疫情,青城义工在行动。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入户调查、向贫困户讲解防疫知识等服务。 

  1月29日,青城义工向红十字会捐赠1000个口罩,并陆续购买第二批消毒酒精、N95口罩等物资,送到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帮扶湖北省黄冈市的倡议精神,响应开始吧(杭州)平台发起的“你为武汉加油,我为湖北加餐”主题活动,山东省潍坊市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安牧乳业(江苏)有限公司向山东省“一对一”帮扶对象--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医院、黄梅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第一批3000箱共10吨安牧羊奶,价值20万元,今天,这一批安牧羊奶已出库,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营养保障。 

  据悉,本次活动将向湖北省武汉、黄冈等地区捐赠总值为50万元的安牧羊奶,第二批将陆续出库运送。 

  温暖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加油,击退“严寒”,迎来春暖花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