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以身为盾,逆风而行。在这样的时刻,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才智,汇聚制胜力量。他们是潍坊文艺工作者,他们以书画、文学、摄影、戏曲发出最强声,汇聚正能量,用文艺助力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作品 

  潍坊市美术馆(潍坊画院)联合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等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号召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积极创作反映抗击疫情的美术作品,用手中的画笔凝聚力量,致敬英雄,讴歌英勇奉献精神,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衣天使姊妹花》 王知庸/作 

▲《守护神》 徐辉/作 

▲《寿光——武汉》 季乐胜/作 

▲《竹报平安》 李国强/作 

▲《诊断》 李跃进/作 

▲《田园放生图》 刘晓平/作 

▲《争分夺秒》 郭永年/作 

▲《使命担当》 冷传茂/作 

▲《晨曦》 刁伟枝/作 

▲《守卫者》 卢超/作 

  摄影作品 

  非遗作品 

▲安丘县级非遗项目,葫芦烙画作品《尊重生命 拒食野味》,古旧字画修复技艺传承人夏梵。

▲潍坊市级非遗项目玛瑙雕刻传承人田永剑绘画作品《最美中国人》。 

▲安丘县级非遗项目蛋雕传承人丁世亮作品《最美逆行者》。 

▲安丘县级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张乐香作品《钟南山院士》。

▲忙碌的医护人员。孙立娟,临朐剪纸的县级代表性传承人。

▲作者:冯航,昌邑剪纸艺术传承人。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作者:陈向阳。 

▲作者:聂臣希、聂鹏,高密聂家庄泥塑非遗传人。

 

▲年画《防控冠状病毒从你我做起》,作者:李春。 

▲年画《不出门,不添乱,在家做个乖宝宝》,作者:聂淑红。 

▲风筝《中国平安》,作者:杨红卫、徐洋。 

  2020年的开头和往年有些不一样,本应热闹的大街,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变得空无一人;因为它的到来,有多少家庭不能在这个团圆的日子团聚。白衣天使逆行的身影,成为这个特殊日子最有力量的图片!做为文艺工作者,看到他们在一线的奉献,除了感动,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舞姿来为你们加油打气!(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