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寒亭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文明表率的践行者、健康寒亭的守护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党员志愿者甘当模范带头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寒亭区广大党员志愿者主动亮明身份,带头加入防疫队伍,深入一线、冲锋在前,齐心构筑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他们坚守在车站、道路入口,严格把控出入人员、车辆;他们配合物业工作人员到小区、跑楼栋,开展人员摸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全面消毒和为居民帮办等工作,迅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中坚力量。

  乡村志愿者当好一线守护人。在寒亭区各社区、村庄,活跃着一支支“帮代办”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都是农村、城市社区的党员、共青团员和热心群众,他们有的在社区、村庄出入口严防死守,排查进出人员,对居民生活区、健身广场和每条道路进行消杀;有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办服务,根据村民需求,按照采购订单,进行代购、跑腿,送货上门,解决群众生活急需。志愿服务队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举动诠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成为这个特殊时期的靓丽风景线。

  青年志愿者展现青春“硬核”担当。乡村“好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尽己所能,展现了新时代乡村优秀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制作通俗易懂的防疫小知识、趣味防疫视频,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到朱里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协助潍坊开轩农场、潍坊农商银行寒亭支行等爱心企业,向抗疫一线捐赠萝卜、口罩、护目镜等物资,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文艺志愿者以笔为枪、以声战疫。全区广大文艺志愿者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为题发出倡议并展开作品征集,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笔为“枪”,以声战“疫”,他们将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化作创作激情,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了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以文艺特有的方式,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响应号召,爱心捐献。为满足临床血液供应,各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527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0万毫升。潍坊欣泰世纪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寒亭区捐赠两辆救护车,用于全区医疗卫生一线部门疫情防控;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捐款29.5万元,并为我区疫情防控一线捐助了N95口罩1000个,同时紧急定制了5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酒精、消毒液、防护服、测温计等防疫物资,用于我区疫情防控和集团各项目开工及员工防护,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筑牢安全防线。还有很多模范好人、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许多“无名”志愿者,在门卫处、高速口、交警身旁,扔下捐赠的口罩、手套、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转身就走,没有姓名,不求回报。

  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动单位、社区、村居志愿服务组织146个、志愿者43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8万余份,登记排查3万余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图/文 寒亭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