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疫情期间,由于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老年大学的学员被迫居留家中,但他们都没闲着,而且有的比平时还忙碌,特殊时期他们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正能量。 

  居家教育下一代。老人们在家与子女有了更多的接触机会,他们不失时机地对下一代进行了在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学员曾宪山居家对孙女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学员刘念琳居家为孙子讲解国学

  居家交流心得,传递友情。疫情期间,市老年大学开设了“鸢都课题”和视频课程,学员在家就能自主进行网上学习,虽不能出户,但是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对学习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和研习,相互之间鼓励学习,传递着同学友爱。声乐班学员一起在“云课堂”学习,网络录制合唱了自创歌曲《天使的模样》。书画系学员在网上学习书法后拍成视频发到班级群共享。素描班师生在家学习素描共创作品,拍成照片分享每一位学员。

  居家创作作品,表达心声。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位老年大学学员的关心和关爱,他们用创作作品的特殊形式,表达着对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为爱发声。声乐班教师、学员共同创作了《不负绍华》、《天使模样》、《致敬,英雄》、《致白衣战士》等赞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歌曲;东校区舞蹈系班级党支部书记桑丽华撰写配音诗歌《勇士》;西校区2019级舞蹈班学员刘玲,创作并录制了快板反串呼啦圈视频作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学员张传忠制作朗诵视频《送瘟神》;西校区2019级电子琴班马继红与2019级声乐班潘群合作创作并配乐朗诵诗词《为了谁》、《众志成城战疫情》。

  翰墨传情。师生共同宣传抗疫正能量,书法教师赵延祺自发与东校区书画系主任吕士奎、班委成员共同发起倡议书,开设“战地课堂”,利用班级微信群每天固定时段进行书法示范,让任教的市老年大学东校区、奎文区虞中社区、孙家社区、潍城胜利西教学点、潍坊银行分校等教学点学员中进行习作。2019年诗词创作与文学欣赏班学员以“疫情来时”为题,创作诗词近30首,尽诗人本分,为时事发声。书法教师蒋忠德、钢笔画老师赵永江、素描老师孙杰光纷纷与学员共创作品近百幅,向老年教育杂志社投稿31幅。

  镜头记“疫”。老年大学学员满郭国、单连营、时东斌、孙环高、于亚丽利用出去采购生活必需品、接送站等机会用镜头记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反映基层广大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画面。共有28幅摄影作品,向老年教育杂志社投稿21幅。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老年大学学员已创作书法、绘画、剪纸、素描作品近千幅,诗词800多首,文艺舞蹈、歌曲近百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