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始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近年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潍电义工临朐分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志愿服务有关要求,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切实抓好专业扶贫、光伏扶贫、驻村扶贫、助农扶贫、助困扶贫、助学扶贫等扶贫措施,努力打造脱贫攻坚战电力示范。

  实施专业扶贫,改善农村用电环境。公司全面细化梳理省定贫困村配套电网项目建设新增需求,完成30个省定贫困村项目储备。持续加大对贫困村重过载变压器、老旧线路等改造和更换力度。今年通过灾后重建项目实施,完成16个行政贫困村用电设施改造,新增变压器、新建高低压线路,完成市县两个定点帮扶村用电设施改造。主动服务沂蒙退伍老兵种植产业扶贫计划,结合机井通电项目,在山间架设线路,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寺头镇政府、退伍老兵代表等先后到市县公司赠送锦旗表示谢意,新华社、国家电网报、潍坊日报先后报道公司扶贫工作先进事迹。

  服务光伏扶贫,提升项目上电效率。发挥电力行业技术优势,协调做好南西安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落地工作,同时对全县光伏接入台区进行增容改造,在申请报装、设备安装、线路接入、安全保障、验收并网等环节,提供全过程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公司为南西安村捐赠、建成15千瓦光伏项目一个。积极宣传、落实五保户和低保户用电优惠政策,全部贫困户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保障率达到100%。

  实施驻村扶贫,精准落实扶贫措施。在寺头镇南西安村组织潍坊-聊城电力扶贫协作活动。在洛庄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修缮办公场所和硬化主干道路。公司在洛庄村幼儿园捐建全县首所“善小爱心教室”,为幼儿园新上两台空调,同时捐赠书橱、书包、图书等。高质量完成所包上城隍村贫困户的建档工作,完善一户一册,组织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

  开展助农扶贫,线上线下畅通销路。大力开展助农扶贫,公司食堂优先购置红香椿、桃子等定点扶贫农产品,员工自发积极购买2000斤“扶贫桃”,去年累计帮助解决农产品3.6万元。今年疫情期间,公司建立线上线下产销渠道,线下大力实施消费扶贫,线上开展红香椿品牌宣传,将产品更广泛地推向市场,累计帮助南西安村销售红香椿4500多斤,解决了农民朋友的燃眉之急。

  彩虹助困扶贫,精准落实扶贫措施。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七享彩虹送清凉”、节日走访慰问等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41台落地扇以及日常生活用品。长期帮扶白血病患儿小欣茹,潍电义工志愿者与她牵手帮扶,通过捐款捐物、医院探视、家庭走访等形式,给予她物质和精神上的帮扶。多年来,公司志愿者们每年数次登门看望帮扶,力所能及的为小茹恢复健康提供物质和精神支持,给病困的家庭带来信心和希望。

  精准助学扶贫,“善小圆梦”结对助学。潍电义工与8名贫困大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资助金额1.92万元。及时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和面临的的困难,定期来看望和帮助他们,及时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结对学生要以学业为重、安心学习。

  下一步临朐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把更大精力放在抓贯彻、抓执行、抓实效上,坚持“扶贫攻坚 电力先行”,以高度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最大程度发挥电力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