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市计量所“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对南下河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开展免费检定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按照国家、省、市局相关部署,5月11日,潍坊市计量所联合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南下河市场在用的电子计价秤、台秤等计量器具开展了免费检定。

  南下河市场被誉为潍坊城区最大的“菜篮子”,占地130余亩,拥有交易大厅21个,固定经营业户达1000多户,年交易额10亿元。市场商户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台秤计量是否准确尤为重要。上午9时许,市计量测试所检定人员和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人员来到市场内,早有商户在此等候。“前几天我的摊位前来了位市民,围着我的秤转了好几圈后问我,秤上为什么没有检定合格标识,我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很多市场的电子秤都经过检定贴上了合格标识,而我的秤上却没有。”一位经营猪肉生意的业户说,虽然该市民还是在他的摊位上买了肉,但是有些不信任的眼光却让他有些触动。“现在好了,我的秤上也贴上了合格标识,再有人来买肉,一眼就能看到了。”该业户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免费检定活动是市计量所“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内容之一,将为市场内的1200多位商户免费检定电子秤、台秤近2000台件。检定合格的,统一粘贴检定合格标识。对调修后仍不合格的,予以停用。

   

  “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在中华茶博城举办计量惠民免费检定活动

   

  为茶博城经营业户检定电子计价秤

   

  为市民免费检测血压计

  作为“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之一,5月14日,潍坊市计量所联合潍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位于市区青年路的中华茶博城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定服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锡胜和市局计量科、市计量所、潍城区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参加活动。

  此次免费检定服务内容包括电子计价秤、小型台秤、家用血压计、人体秤、眼镜质量检测等。部分经营业户将在用的电子计价秤、小型台秤拿到现场,请计量所技术人员检定。为满足业户需求,市计量所将协同潍城市场监管局和中华茶博城经营管理单位,于6月份为茶博城600余家经营业户在用的约2000台电子计价秤和小型台秤进行免费检定。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市计量所与潍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起,一边检定一边向市民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节能常识。仅一上午的时间,共为市民检定血压计17台,检定电子秤40余台,检测视力、眼镜质量70余人次,发放市场监管总局设计印制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资料200余份。

  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计量惠民服务走进滨海区和高新区

  在高新区十甲集贸市场开展计量惠民服务

  作为“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内容,5月20日,市计量所再次携手滨海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了两场宣传服务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锡胜和计量科、市计量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当天活动。

  在滨海区,围绕2020年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潍坊市计量所联合滨海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为滨海区居民开展血压计、人体秤、眼镜质量、视力免费检测活动。活动也得到了滨海区全福元超市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共为社区居民检定血压计72台,人体称33台,为60多名居民检测了视力和眼镜质量,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在高新区,市计量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的“2020年世界计量日计量惠民”服务宣传活动在高新区十甲集贸市场举行。血压计、电子秤、人体秤、眼镜质量免费检定,四表检定、室内空气质量咨询等活动项目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此次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12点,共免费检定血压计52台件,检测眼镜质量50余副,为居民验光72人,为十甲集贸市场商户免费检定电子秤23台,接受市民现场咨询230人次,发放计量宣传资料1000余份。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锡胜和计量科、市计量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