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文明,是衡量城市底蕴的重要指标。而文艺素养则是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潍城区积极发挥文化品牌在文明实践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开展“进百村入万户”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各文艺家协会志愿者走进基层村居,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将“送文化”变为“种文化”,不断满足基层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撒播“文艺种子”。

  潍州书法家协会走进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

  潍州书法家协会志愿者现场开展书法辅导活动,使社区居民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从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陶冶了情操,激发了学习书法的热情。下步协会将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每月一期书法大课堂,为社区群众提供书法交流学习平台,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诗词楹联学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进村 诗词连心”

  5月16日,潍城区诗词楹联学会20余名文艺志愿者,来到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范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经典楹联,为下一步范家村打造中国楹联文化村积蓄文化力量,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潍州书法家协会走进刘家园社区

  潍州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者与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书画爱好者们进行交流沟通,对其进行悉心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对书法绘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陶冶了居民道德情操,提升了居民思想素养,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广场舞协会走进于河街道南伦村

  潍城区广场舞协会主席高玉玲带领副主席周美容等文艺志愿者来到于河街道南伦村,为村里的广场舞队伍进行培训,重点培训《点赞新时代》舞蹈动作要领,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辅导,南伦村20余名广场舞队员都能够独立完成该舞蹈。

 

  广场舞协会走进北关街道尧里王社区

  潍城区广场舞协会志愿者走进北关街道尧里王社区,对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5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参与,现场学习气氛浓厚。经过排练,社区广场舞队已经基本掌握舞曲《 点赞新时代 》的基本技能。

  舞蹈家协会走进南关街道高家楼社区

  潍城区舞蹈家协会主席陈永胜带领文艺志愿者顶风冒雨,来到南关街道高家楼社区,为社区舞蹈队进行培训,经过一下午的排练指导,队员基本能够将新编舞曲《祖国之恋》完整演绎。 

 

  目前,各文艺家协会组建起200余人的文艺志愿者队伍,利用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群众面对面开展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培训和节目编排等服务活动,重点培养一批乡土文艺人才,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柳树新绿已满枝,鲜花嫩芽初绽放。在这生机勃勃的时节,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也在行动。“文艺种子”,已经在我们身边,悄然萌芽生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