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是我们孩子的节日,我们为它增光添彩。”连日来,潍坊市广泛开展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成才。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少年成长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潍坊市组织学生观看山东省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云发布仪式,号召各地认真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们集体朗读经典的《曾子》

  青少年是传承文化的生力军,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每一个青少年的光荣使命。昌乐县朱刘街道小学举行了以“诵读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各班级积极参与,分别确定了不同的经典诵读主题。孩子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最真诚的声音,吟诵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学生们制作的防溺水手抄报

  潍坊三中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PPT和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了警惕性。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每个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学生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潍城区和平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学习了疫情防护知识、预防溺水知识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老师们从全民战“疫”、战而胜之的事实入手,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感谢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温暖童年,用真情关爱未成年人 

为孩子送上关心和问候

  市节能监察中心志愿服务队联合临朐县供电局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队一同赴临朐县龙岗工业园荻子涧村开展了“法律宣传进乡村、关爱儿童暖人心”的普法宣传和关爱儿童活动。在村民活动广场,中心志愿服务人员同部分孩子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疫情期间在家中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送上了关心和问候,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要自强自立,向自己梦想的方向奋斗。随后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爱心,送上了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并提前祝福孩子们过一个愉快幸福的儿童节。 

看望慰问儿童 

  市委党史研究院干部职工到曹家巷社区看望慰问儿童,给孩子们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助,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难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爱,更多的是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关注扶贫村、助力青少年爱心帮扶活动

  市社会保险中心党员干部到对口扶贫村峡山区于家屯村开展“关注扶贫村、助力青少年”爱心帮扶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欢度“六一”儿童节,中心为贫困家庭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生用品,并发动党员干部积极为家庭困难学生捐赠学生书籍。这次爱心帮扶活动,共捐赠书包20多个、学习文具若干、少年儿童图书近200本。捐赠现场,每个学生都领到了自己喜欢的书包和文具,并发放了《儿童文学》等图书;向村图书室捐赠了多种图书,供全村所有青少年学生阅读。 

  实践活动,搭建社会育人大舞台 

孩子们绘画出一幅幅精彩绝伦的手抄报

  潍城区芙蓉街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举办了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我先行”手抄报六一儿童节活动。从生活中的良好习惯培养中,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志愿服务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先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孩子们理解垃圾分类知识后,充分发挥想象与才能,利用手中的画笔绘画出一幅幅精彩绝伦的手抄报,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一起学习与创作,增添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孩子的环保意识。 

孩子们参观水环境检测工作

  市水文局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未成年学生赴水环境监测中心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宣传水环境监测工作,构建专业技术人员和少年儿童互动交流平台,提高少年儿童科学知识和科学实践能力,科普水环境监测知识,增强节约用水和水环境保护意识。 

居家实践活动

  高密市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参与多种形式的居家实践活动,以学生“小手”带动家长“大手”,一起养成良好的劳动意识和卫生习惯,倡树良好社会风尚。 

社区邀请民警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法制安全课

  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社区邀请民警刘警官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以“法制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法制安全课。刘警官结合辖区学校周边的治安实际以及一些青少年问题案例,就交通法规、消防安全、常见不法侵害的种类、必要的防范知识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向辖区青少年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他还特别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标识,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刘警官以朴实生动的语言、精巧绝妙的设问、丰富鲜活的事例深深吸引着每一位青少年,不知不觉中,“注意安全,珍惜生命”的意识已悄然进驻学生们的心中。 

  “拥抱快乐,放飞梦想”。“六一”活动中,潍坊市各地各学校精彩纷呈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家校社“三位一体”、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丰硕成果,为践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了良好基础。(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