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6月11日上午,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潍坊市广播电视台和潍坊日报社联合开展“为无偿献血代言”公益活动,来自广电和报业87名干部职工代表走进市中心血站,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用媒体人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热血鸢都。  

  市中心血站血液采集部部长刘敬玉为大家讲解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从近年我市的采血量到临床用血情况,从献血无损健康到献血注意事项,为媒体朋友们做了生动的献血科普,特别是针对无偿献血存在的误区和疑惑,做了详尽生动的解释,让大家听后豁然明朗。 

  潍坊市“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潍坊电视台主持人李韶庚为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血站人和广电献血志愿者。他说,他是献血战线的新兵,由于种种机缘巧合,才让他有幸成为潍坊市“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才有幸担负起这样一个神圣的使命。他呼吁,奉献爱心,助人为乐,人人伸出爱的手臂,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潍坊晚报记者邓永杰分享了自己在无偿献血专访中的所见所闻,表达了自己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切身体会。他号召大家要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用实际行动为他人献热血,与祖国共奋进,诠释了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 

 

  市文明办、卫健委、广电、报业、血站领导们共同启动“为无偿献血代言”公益活动。 

 

  在潍坊市“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李韶庚带领下,全体媒体同仁们进行了“我为无偿献血代言”宣誓仪式! 

  “血是生命的源泉, 爱是人性的光辉。 当爱与血交融, 当血与爱传诵, 我们责无旁贷、牢记使命。 当社会需要担当, 当爱心需要表达, 我们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关注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引领社会风尚,助力热血鸢都。 今天,我们媒体人为无偿献血代言, 一起唤醒心灵,播撒希望! ”  

  随后,组织参观了市中心血站。大家以最直观的形式系统了解了一袋无偿捐献的血液的处理过程,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藏、发放等各个环节一一呈现于眼前。“通过参观,我认识了市采血站的重大功能,我原本认为滴血似金,通过今天的了解和血站的科学展示,我明白了献血无损健康,我会把我看到的、了解到的情况和身边朋友分享,也会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一位参观者表示。 

  最后,广电、报业志愿者们到献血屋和献血车挽袖献爱心,经过医务人员登记、查体、验血等环节,46名媒体志愿者成功捐献血液15800毫升,用实际行动引领无偿献血,诠释了媒体人的职业担当。 

  这次两大传媒体集团携手“为无偿献血代言”公益活动,进一步发挥了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媒体人以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主流媒体引领新时代新风尚的社会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