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潍城区水巷子曾经是著名的“脏乱差”小巷,路两侧都是违法建设的门头房,垃圾私倒乱扔。但自从去年潍城区城关街道对这里进行改造,并对墙体进行美化后,水巷子就成了周围居民最爱来休闲玩耍的街道之一。6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城关街道继续加大对老旧小区、街巷的改造和提升力度,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整洁的生活环境。

  改造前   

   

  改造后 

    小巷如今干净整洁,韵味十足

  16日,记者来到水巷子,这条街是潍城辖区内一条非常著名的老街。记者走进水巷子,路两侧绿树成荫,路面干净整洁,整条小巷显得非常清爽。

  小巷北侧墙壁上叙说了“水巷子”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古时候雨水从这条街向西分流而得名。该侧墙壁上还画着“万印楼”“十笏园”等潍坊特色景点,南侧则是图文并茂的宣传墙。小巷不长,却韵味十足。

  除了街道干净,墙体文化丰富,水巷子内还设置了不少摇椅,供过往市民休憩。

  芙蓉街社区工作人员赵璐瑶笑言,近段时间,太平街市场和水巷子在抖音上火了起来,吸引了不少年轻市民前来购物玩耍,“这里是老潍县保留得比较原汁原味的地方,被一些摄影爱好者拍了发到了抖音上,大家都非常喜欢,水巷子也跟着成了‘网红街’”。

  曾经“脏乱差”,改造效果挺突出

  记者从潍城区城关街办了解到,水巷子全长约200米,曾经两侧私开门头多,违法建设多,经营状态混乱,噪音、空气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居民反映特别强烈。自去年开始,他们对这里进行了改造提升,共关闭私开门头63家,拆除乱搭乱建67处,整治私拉电线5970米。为了真正提升街道环境,他们特意砌了两道景观墙,对墙壁进行了粉刷和文化上墙,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当天,记者还来到十笏园小区,看到该小区也在进行改造提升。以前的几处裸露空地如今成了小型公园,而且还建了停车位,小区环境显著提升,居民非常满意。城关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还将继续对一些有条件的老旧小区、街巷进行改造提升,为辖区居民提供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