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市图书馆党支部充分认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以创建“惠民为先 书香致远”党建品牌为载体,形成了“红色引航向、橙色激活力、蓝色争先锋、金色亮品牌、绿色筑廉洁”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工作体系,严格按照“庄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建书屋阵地作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市图书馆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

  “七一”前夕,党支部班子成员以“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体党员讲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党员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有的党员参加“平安行 你我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新风;有的党员参与馆内疫情防控服务,全力保障读者安全的阅读环境;有的党员参与“让书香遍潍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

  

  开展一次“党员诵榜样 攻坚有力量”线上诵读作品征集活动

  通过专题诵读的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分享与再现,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新时代广大党员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开展一次党员纳新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收新鲜血液,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利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发展党员纪实系统,线下走一步、线上录一步,全程线上纪实。目前,1名入党申请人、2名入党积极分子信息进行了上传维护,其中2名入党积极分子已培养成熟,具备了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七一”前夕召开了确定发展对象两推会,确保了发展党员程序规范。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和讨论活动

  党小组以“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一名党员都对照党章党规,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收到的评议意见,找差距查摆问题,形成检视问题“回头看”问题清单。通过学习讨论和检视整改问题,真正提认识,找差距,明方向。

  

  集体观看一部红色电影

  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励全体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了党性教育。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潍坊市图书馆党支部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打造崭新作风、展现全新担当、创造全新业绩,不断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