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潍坊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组织全市各学校广泛开展“七一”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培养未成年人的家国情怀。

  主题教育知党史

  潍坊市紧抓广大青少年红色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红心向党好少年的培养,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人生观。

  

  “红色革命故事”的故事比赛,孩子们用故事讲述革命历史。

  潍坊市育才学校举行了丰富的“庆七一”活动,四三中队的张艺馨、房思琪同学进行了《党是我心中的明星》国旗下的演讲。三至六中队进行了“红色革命故事”的故事比赛,孩子们用故事讲述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用画笔绘出了祖国的名山秀水、大好河山,用隽永的字书写下中华民族的精神。

  

  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学生将自己的感受化作言语进行表达。

  潍坊滨海实验小学运用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性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献礼七一。召开学“四史”报告会,请老党员带领少先队员学习“四史”,了解古代文明史、近代屈辱史、当代辉煌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强化认识站位,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思政教育。开展“老师带我学四史”主题教育,由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学生进行学四史主题教育,主要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在青少年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学生将自己的感受化作言语进行表达,以自己的方式来讲红色故事,谈自己的感悟与理想。

  

  “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绘画活动,部分学生的绘画作品。

  潍坊寿光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四史”教育进课堂活动,学校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不同行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开展了“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绘画活动。为组织好此次绘画比赛,学校全体美术教师提前进行了活动教研,制定了比赛活动方案,并借助美术课提前进行了作品布置。全体少先队员利用手中的画笔和色彩,勾画出了一幅幅多彩逼真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党性党史教育。

  

  

  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开展的党史国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潍坊锦华学校广泛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学唱一首爱党歌曲、亲子共读“四史”故事(“四史”:古代文明史、近代屈辱史、当代辉煌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绘一幅爱党爱国书画作品。“七一”期间,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集中开展一次党史国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红色传唱感党恩

  潍坊市各学校精心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抒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培育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

  

  学生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了红色历史。

  潍坊锦程小学举行了“献礼七一,唱支歌儿给党听”红歌大赛。《我仰望五星红旗》《歌唱祖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保卫黄河》……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教室里唱响,学生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了红色历史,弘扬了红色精神,一字字、一句句,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请老教师介绍红歌故事,跟老师们学唱红歌。

  诸城明诚学校开展了“红歌传唱,童心向党”歌唱比赛,学校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结合红歌创作背景、歌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交流分享红歌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学唱插曲,请老教师介绍红歌故事,跟他们学唱红歌等,深化少年儿童对红歌精神的体验,在少年儿童中积极培育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

师生们用最动听的歌声,表达中国少年对祖国母亲的拳拳之心。

  一首激昂澎湃的红歌《红旗飘飘》唱响在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学校校长亲手为刚入队的少先队员们系上红领巾,并和童真可爱的一年级孩子们一起唱响红歌。孩子们热情高涨,主动地和红旗合影。师生们通过颂红旗、画红旗、唱红旗、观红影、读红色书籍追忆红色记忆,缅怀革命英烈,礼赞峥嵘岁月。师生们摆出漂亮的七一,挥动五星红旗,用最动听的歌声,表达中国少年对祖国母亲的拳拳之心;用最饱满的激情,抒发华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无尽热爱。

  学习榜样跟党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进一步坚定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培养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潍坊市学校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老队员们郑重而认真的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潍坊锦程小学开展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在火红队旗的照耀下,560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当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动时,他们稚嫩的脸上写满了自豪。“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嘹亮的誓词回荡在校园中。

  

“心向党、迎‘七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潍坊滨海国际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心向党、迎‘七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为做好入队前准备工作,一年级在班内进行了精心细致的队前教育。孩子们郑重签下《入队申请书》,心中默许对红领巾的期盼。新队员代表李孟泽同学发言,他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胸前的红领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童心向党“七一”系列活动,是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