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自2018年起,每年7-8月被设立为潍坊市“公务员献血月”。市直各部门单位积极发动干部职工自愿参与无偿献血,将党员志愿活动与公务员献血月有机融合,以公务员率先献血来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无偿献血,党员先行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中心血站共同发起“庆七一、献热血、抗疫情”的无偿献血倡议,各部门公务人员热情响应,积极报名。 

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 

阳光大厦 

  7月1日,潍坊市“公务员献血月”活动如期启动,两辆采血车分别驶入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前和阳光大厦楼前,参加无偿献血的公务员们排起献血长龙,众多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挽袖献血,用实际行动献礼“七一”,用热血真情为党旗增辉! 

  据统计,“七一”当天共有200余人捐献热血,累计献血量达7万毫升。当天一大早,各部门公务人员有的从县市区赶来参加献血,有的顾不上出差的疲惫,积极加入献血队伍,有的连续多年,一次不落地参加公务员献血月活动。

 

  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通过体检、初筛后踏上献血车,献出涓涓热血,抒写大爱情怀。献血者的爱心温度,正如当天的太阳一般充满了光和热。 

  血站工作人员也积极为献血者做好服务工作,准备了充足的水、糖果和饼干,为每位献血者送上光荣的无偿献血证,为组织献血的各单位送上无偿献血感谢状,让各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体验到在“家门口”就能献血献爱心的便利。 

  公务员们在繁忙的工作间隙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既彰显了公务员队伍为人民服务的“温度”,也对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涓涓热血,抒写大爱情怀 

  何悦东来自市委政法委,已经累计献血11次,在“七一”当天献血,他感到十分有意义。“ 一滴热血,无限关爱。‘七一’之际,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为抗疫献一份爱心,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是我第11次参加无偿献血,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社会多做贡献。”何悦东说。 

  潍坊市公路发展中心共有52名职工报名献血,张喜勇就是其中的一员。“在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临床用血比较紧张的情况后,我就萌生了献血的想法,正好单位组织献血,就毫不犹豫报名了,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张喜勇说。 

  来自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张秀峰是“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上的老面孔了。每年7月1日,张秀峰就会如约来到“公务员献血月”活动现场,据他介绍,今年一共有7位同事一同报名来献血。“每年7月1日献血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没有豪言壮语,只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为国家做点贡献。”张秀峰说。 

  阚开锋来自市司法局,已经累计献血13次,十几年来每年坚持献一次血已经成为他的习惯。“10多年前,我开始自发到献血车献血,近几年公务员献血月的设立,为我坚持献血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单位门前就能完成爱心奉献,接下来我将继续尽自己的力量为无偿献血事业做贡献。”阚开锋说。 

  魏瑞金来自市城郊地区检察院,是一位有着多年献血经验的固定献血者,至今已累计献血超过1000毫升。“献血利国利民,对自己和家人来说,也是一种未雨绸缪的保障。现在医学越来越发达,许多疾病都可以通过输血治愈,外伤手术也需要输血保障,因此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魏瑞金说。 

  孙鹏鹏来自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已经连续两年在“七一”当天献血。“在建党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献血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大力支持。今天我和同事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在又奉献了热血,今天的建党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孙鹏鹏说。 

  郭广进来自市政协机关办公室,已经累计献血3次,一同来献血的还有20余个同事。“今天我们政协机关部分党员同志来到献血车奉献爱心,这既是对党的生日的祝贺,也是我们献爱心的方式,以后我们会将捐献热血坚持为每年建党节必做的事。”郭广进说。 

  接到无偿献血倡议通知后,市残联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他们中有退伍军转干部、二胎妈妈、优秀党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书记,还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热衷公益的职工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残疾人工作者“人道、博爱、互助”的精神和优秀品质。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改革风雨洗礼,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九十九岁华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各级卫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卫生医疗战线,有多少病患因为得不到及时的临床用血而失去生命,加之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临床供血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在疫情防控时期,公务员、党员挽起袖子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用血紧张状况。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包括市民对公益事业的参与程度,无偿献血就是其中之一。献血者们的爱汇聚成一道光芒,不断为文明潍坊的发展增添亮度!(潍坊市中心血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