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7月1日上午,潍坊市寿光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寇家坞六村颐馨苑康养中心内,嘹亮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潍坊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寿光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50余人走进寇家坞六村颐馨苑康养中心,为该村老人送来了一场以“恩颂七一、乐享小康”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曾经盐碱地茫茫、衣食难温饱的寇家坞六村,不但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向前,更是把老年人集中供养当作民生大事来办,投资建成颐馨苑康养中心。村里75岁以上老年人每天两餐集中供应,每人每天只交1-4元钱,就可以吃上荤素搭配、营养可口的午餐、晚餐。目前,这种集中供养模式正在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大力推广。

  为了让实现“老有所养”的农村老年人,在精神生活方面“老有所乐”,寿光市文艺志愿者选择在党的生日这天,通过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让寇家坞六村康养中心的老年朋友们真正感恩党、乐小康。

  当天,寿光影视协会、音协、曲协等协会文艺志愿者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节目丰富多彩、合老人“口味”;寿光书协、美协文艺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翰墨飘香的“福”“寿”书法作品送到了每位老人手中;寿光摄协文艺志愿者给每位老人公益拍摄、冲洗了16寸照片,老人们端详着自己的照片喜笑颜开;寿光紫砂协会文艺志愿者还为老人人精心制作了香茶,准备了可口的茶点心,向老人传授健康养生常识;寿光作协、双王城管委会、寇六村委志愿者及寿光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们为老人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宴……志愿者和老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享温馨时刻。

  寿光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文艺志愿者将继续发扬“文艺轻骑兵”的优势作用,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紧贴时代,把“感恩新时代、共享小康乐”主题活动持续不断推动、深化。

  文艺志愿者的到来,为寇家坞六村群众带来了欢乐,也让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文艺志愿活动接地气、暖人心,十分受群众欢迎。”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联合文艺志愿者,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园区群众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