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推动我市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发展,当天上午,潍坊军分区在潍坊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两百余名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大学生参与国防学习活动,他们还与市民一起在横幅上签字写寄语,表达爱国之情。

  直招士官现场看展

  9月19日上午9时30分,潍坊市人民广场上十分热闹,近百名市民聚集在这里观看展示牌,学习上面的内容并拍照、录制视频留念。

  潍坊军分区联合各地人武部,制作了这些国防宣传标语、标牌,向市民介绍国防教育法规、国防知识以及国防建设发展。展示牌上的内容不光系统地介绍了《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知识,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国家和军队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

  现场还有两百余名身穿迷彩服的年轻人,他们是正在定向培养的直招士官大学生。为了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让他们进入部队后能快速适应岗位需要,潍坊军分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意让他们前来接受国防教育。

  “我每天都坚持收看新闻联播,课余时间读报、观看国防宣传片。这次看到这么多人关注国防事业,更坚定了我将来投身国防的信心。”来自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小韩说,他从小就向往军旅生活,所以选择走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校园,希望毕业后能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军民郑重写下寄语

  在活动现场,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的签名条幅格外引人注目,潍坊军分区的官兵和市民主动上前,在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写下寄语,以抒发表达各自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这次活动对我们加强国防教育非常有意义,我们要加强国防意识,把强军梦想进行到底。”家住高新区北海花园小区的陈先生说,他儿子刚考入大学,打算明年参军入伍,看到展示牌的内容,他更意识到,不光是孩子,每一名市民都要强化法律知识学习,坚定政治信念,认真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据潍坊军分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潍坊军分区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两千余份。

  举办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国防自信,凝聚强国强军共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心系国防,激励广大市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国防教育日之后,他们还将组织开展“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将分别在潍坊医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适当位置悬挂“十大挂像英模”,以此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