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传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县级融媒体是党的宣传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山东潍坊高新区通过线上新闻宣传和线下文明实践活动,形成“有形无形阵地相贯通、网上网下实践相叠加”的传播倍增效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两个中心”建设发挥出“1+1>2”的效果。

融媒体中心走进社区

  使命担当,文明实践“谈天说地”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在高新区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朗诵班的同学们在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唐紫薇的带领下深情朗诵。这是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虹新闻工作室”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在高新区,“虹新闻工作室”遍布在各街道。新闻记者、退休干部、老教师等参与其中。

  以此为媒介,融媒体中心还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通过开展全民才艺秀、快闪、厨艺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不断向基层拓展、向楼宇延伸、向群众靠近。

  线下服务忙,线上一张网。高新区网上文明实践中心同步设立。通过应急广播户户通、42个微社区矩阵、电子阅报栏等平台,打通党的创新理论、政策发布、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文明实践润物于无声、化人于无形,就这样在“谈天说地”间完成。

电子阅报栏

  为民初心,舆论宣传“顶天立地”

  高新区的媒体融合,早在2015年开始就燃起星星之火,统一运行,集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各类媒体,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形成“五位一体”的全媒体格局,构筑“顶天立地”的舆论宣传架构。

  在物理融合的基础上,高新区握指成拳,以内容为导向,以受众个性化需求为指引,再造新闻生产流程,实现人员、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全媒体架构基础上,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融媒体生产平台、智能发布平台、终端精准服务平台“3大平台”,彻底贯通采编制播的“入口”与“出口”,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目前,高新区打造出了“1+3+3+N”融媒体发展模式,通过“一委+三中心+三平台”一张蓝图,绘出融媒体发展的“N种可能”,文明实践成果也有了“N种可能”。

高新区融媒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时代答卷,文化产品“感天动地”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响应,通过制作张贴公益广告、宣传劝导、便民服务、志愿者招募等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集聚全民抗疫正能量,党员干部也充分体现出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当前,融媒体中心迅速反应,融媒体记者责无旁贷坚守在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力”,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新闻作品通过全媒矩阵传播到千家万户。在抗击疫情最紧要的时刻,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虹新闻先锋队仅用两天时间推出原创MV《我愿为你负重前行》,以青春的担当为人们带来必胜的力量和希望。MV全网累计点击量突破5000万次,荣获“中国力量·战‘疫’”短视频MV单元二等奖。

  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近年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梦想照在月亮河上》《见了六次面,引资三千万》等一篇篇振奋人心的新闻作品发表在中央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记录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速度和温度。

  今年以来,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作品先后获得光明网2019年全国区县融媒体中心十大优秀案例奖、山东新闻奖、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奖等奖项。“潍坊高新传媒”微信公众号蝉联潍坊市“十佳‘两微一端’”、荣获2019年度潍坊“十佳政务微信(县市区)”荣誉称号。(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