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使公民道德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10月10日晚,潍坊市2020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互动交流巡演活动在潍坊市十笏园启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也让场内场外、线上线下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活动现场

  形式多样 传递道德榜样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访谈、事迹宣讲、文艺节目、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对好人的事迹进行了生动展现,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好人们的善良、勇敢、诚实的品格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整场活动很精彩,咱们老少爷们心情也很舒畅”,陈先生特意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前来观看演出,“这些都是在我们身边的人,也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听到他们的宣讲,我们也有很强的情感认同,我们、特别是孩子们,都要向他们学习。”

  现场通过播放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张春海和刘洋明,孝老爱亲邱介梅和马春玲,敬业奉献吕文芝和马献丽等感人事迹,让更多的人学习他们的精神,在思想行动上受感染、受洗礼。

  现场宣讲 聆听身边榜样故事

  同时,巡演现场特邀三位道德模范、潍坊好人代表,分别上台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一个个感人故事,化作一股股爱心暖流,流入每一位群众的心中。“他们的凡人善举温暖着咱们的城市,也温暖了咱们的国家”,今年70多岁的老党员王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山东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肖岚

  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山东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肖岚走上舞台。她是一个命运多舛却始终以微笑与病魔抗争的女孩, 是一个自己身陷困境而不忘帮助他人的热心女孩,用自己的不幸身世和乐观态度帮助许多人排忧解难、共度难关。

志愿者王方

  她是热衷社会公益的志愿者,是心理健康教育的热心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这四个字的分量,她就是潍坊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潍坊中小学生成长导航站成长导师、签约心理咨询师王方。作为山东卫视少儿频道的成长导师,王方免费为家长线上答疑解惑400余次,在潍坊广播电台栏目主讲180余次,为家长答疑解惑处理个案300余个,惠及家长上百万人。

潍坊牵手公益组织带头人 纪金霞

  在现场采访环节,高新区年龄最大的志愿者纪金霞朴实的话语直指人心。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七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从2014年开始,68岁的纪金霞自愿在高新双语学校附近的斑马线站岗,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风雨无阻。如今,纪金霞是潍坊牵手公益组织的带头人,除了每天早上护完学,还会参加其他的公益活动。她说她每周都会去养老院去帮扶老人,和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帮饺子。还会去一家素食馆帮厨,免费为老人送饭。在寒暑假,她也会去火车站帮助疏导旅客秩序。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女儿、女婿、弟弟、妹妹也都开始参加公益活动。

  弘扬主旋律 打造道德新高地

  据了解,潍坊市2020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互动交流巡演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潍坊日报社、潍坊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潍坊传媒网、潍坊银行承办。活动共举办4场,持续至10月下旬,每场演出会通过潍坊传媒网进行PC端、手机端、微博今日头条、爱潍坊APP等多端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近年来,潍坊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好人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逐步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824人入选潍坊好人榜,398人入选山东好人榜,8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2人获评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198人被评为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来源:潍坊传媒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