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潍城区充分发挥高校聚集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机制,依托驻潍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创新打造“校地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模式,有效扩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使基层村居文明实践活动资源更加丰富,服务品类更加多样,志愿服务更加常态。

  近日,南关街道仓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来自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校地联合”志愿服务,他们有的为社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授珠心算课程,有的在手把手教授社区居民广场舞,还有的志愿者在绘制楼道墙绘,一派忙碌景象。

  “此次校地联合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本着发挥高校师生优势,服务群众所需要为出发点,精心设计涵盖智力开发、文明礼仪、英语启蒙等4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打造政府连线、高校参与、社区点单、百姓欢宴的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满足社区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志愿服务有关负责人于永贤介绍道。

  在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大力支持下,潍城区充分发挥辖区高校聚集优势,为百姓送来了实用、实在、实诚的文明实践硕果。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校地联合”志愿服务活动700余次,惠及辖区居民群众10万余人。

  “以前的时候都是我们自己跳,总是跳不好。通过经贸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受益匪浅,感觉自己跳的越来越好了。”仓南街社区居民徐瑞明开心地说道。

  为有效保障“校地联合”志愿服务高效运行,潍城区还推行项目管理机制,通过村居实践站与高校志愿服务队互评方式,量化积分管理,同步建立校地联合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云平台,实现线上点单线下服务,让志愿服务更加便捷化、高效化、具体化,更好的服务辖区广大基层群众生产生活。

  “潍城区充分发挥辖区高校聚集优势,联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经贸学院等7所高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联合志愿服务模式,设计完成志愿服务项目360余个,130余支高校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有效提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潍城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徐峰介绍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