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10月23日,我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泰安举行。大会对全省环卫行业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其中,我市任孝云、曹满举、范爱军、赵树国、徐辉、李伟等6人被评为“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任孝云: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市劳动模范、“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工作36年来,先后从事生活垃圾处置、白浪河景区管理、农村一体化及铁路沿线整治、道路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作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女垃圾厂厂长,曾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最脏、最累、最苦的垃圾场生产一线,实现了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市级以上医院医疗垃圾集中处置率两个100%。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第一时间为环卫工人协调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在她的强力调度下,实现了中心城区环卫设施消杀工作全覆盖,对疫情传播起到了很好的阻击作用。

  曹满举: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垃圾处置服务中心副主任,2019年市城管局组建4+2应急项目专班以来,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带领专班成员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完善项目手续,攻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场地严重受限、专业技术人员少等难题,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渗滤液(浓缩液)处理企业疫情期间不停工,达标平稳运行,按期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应急环保项目工作任务目标,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打牢坚实基础。

  范爱军: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公厕管理服务队队长,疫情期间,每天对所管辖的79座公厕进行不间断巡察,重点查看公厕消毒和一线公厕管理员的防护情况,并亲自上阵消毒、身体力行的指导一线作业人员正确防护、规范消杀。疫情期间,79座公厕做到了安全开放,一线作业人员无一感染。

  赵树国:潍州环卫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3年进入潍城区环卫处工作以来,在其分管的生活垃圾清运、环卫设施建设等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环卫公司成立后,赵树国同志首先确定了“立足小事业、美化大环境”的公司经营理念,紧紧围绕公司年度既定工作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迅疾响应,制定有效防控机制,始终盯靠在一线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防疫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紧急防疫工作任务,保障了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展现了国企担当。

  徐辉:寒亭区环境卫生中心主任,新冠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制定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组建防疫消杀队伍,带领环卫工人全方位消杀环卫办公区、7座垃圾中转站、38座公厕、79部垃圾收运车辆和15000多个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重点开展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居民小区、公交站点、高铁站以及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消毒工作,确保消杀覆盖率达到100%。

  李伟:安丘市环境卫生中心督察科科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不惧疫情,向消杀人员进行消杀示范,及时提醒一线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以及在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联系环卫中心相关科室和环卫所,安排防疫消杀工作,对城区道路、垃圾收集容器、垃圾处理场所、环卫设施及区镇街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杀,先后组织发放口罩2000多个,防护服100多套,84消毒液2吨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为全市居民的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