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会议现场

  11月19日,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调度推进会在高密召开。会议简要总结了今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出席并讲话,潍坊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西海主持会议。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文明办牢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战略定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达标村创建等作为工作重点,精心设计开展活动,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实现了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先后开展文明信用工程、文明实践公益大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美丽庭院创建、一村一年一场戏暨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移风易俗工作等,进展良好、成效明显。同时也应认识到虽然各项工作推进较好,但距离考核标准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建设情况不完善、工作开展情况不平衡、群众知晓率不够高、特色工作不突出四个方面。范部长要求,各县市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到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达标村创建、“戏曲进乡村”覆盖率考核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完善相关工作补齐短板,着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达标村创建、“戏曲进乡村”三项工作上狠下功夫,齐心协力争取工作再创佳绩。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会上,高密市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潍城区传达了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研讨班精神,寿光市传达了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精神。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密水街道方圆美墅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园、醴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朝阳街道娘娘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范明涛对高密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