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进入冬季时节,奎文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策划了以“情暖冬日”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对接社会资源,广泛开展了对环卫工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帮扶行动,为他们在寒冬时节送去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

  

  “情暖冬日·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5日,奎文区“情暖冬日·关爱环卫工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梨园街道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潍坊隆泰绿丰早餐工程有限公司为奎文区120名家庭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捐赠了总价20000余元的爱心早餐,让“城市美容师”们能在寒冷的清晨吃上一口热乎乎的早饭。

  12月17日,奎文区“情暖冬日·关爱环卫工人”主题观影志愿服务活动在新世纪电影城开展,现场邀请近百名环卫工人走进影院,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让他们能在工作闲余时间感受到文化的熏陶和社会的关爱。

  “情暖冬日·精准帮扶”困难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12月9日,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情暖冬日·精准帮扶”困难家庭大走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文街道李家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为奎文区55户困难家庭捐赠了“五个一”爱心礼包,包括米面油、羽绒服、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一份,爱心挂历一件、慰问信一封、免费爱心体检卡每户一份、律援助礼包每户一个。联合会多方链接、相互配合,为每户困难家庭建档立卡,提供体检诊疗、康复理疗、婚姻家事咨询、调解、心理辅导等所能及的帮扶项目,为他们解决相关问题。

  启动仪式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分组对8个街道辖区精准帮扶的55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礼包,并沟通诉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

  情暖冬日·温情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1日,在冬至来临之际,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情暖冬日·温情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区安康社会福利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为奎文区27位“三无”老人送去了水饺、保暖内衣等物品,并对老人们及长期从事养老事业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营造了全区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奎文区一直将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作为民生重点工作来抓,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将帮贫扶困、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与“爱满奎文”志愿服务品牌深入融合,推动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品牌化开展。守护特群、关爱特群成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辖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纷纷自愿、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情暖冬日”的故事,为“爱满奎文”注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