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1月13日上午,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召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工会、团委、妇联、残联以及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街道、部门、社区、联合会理事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获得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四个最美”称号的名单,并对部分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会议对2020年度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街道分会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志愿者积极建言献策,为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2020年以来,在区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下,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奎文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在精准帮扶、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多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联合会的牵头带领下,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擦亮了“爱满奎文”志愿服务品牌,为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志愿服务工作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创新提升:一是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要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参与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创建等优势,各级公益组织、志愿队伍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社区、“红色物业”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有力阵地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好党委政府助手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各级公益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和社会化发展,尤其要在精准化、项目化上下功夫。要在帮贫扶困、敬老助残、爱心义诊等方面多策划活动,打造自身叫得响、可推广、可复制的志愿服务品牌,为奎文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在开展好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探索“政府+社会组织+商家+志愿者”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区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要发挥引领、协调、促进的职责,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创新思路,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合力。 

  据了解,2021年度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指导、协调、联合作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充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主动对接社会各界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在融入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上下功夫,努力构建起常态化、精准化、便民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格局,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建设幸福奎文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