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与我市毗邻的日照市五莲县出现确诊病例,五莲县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展开,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为此,从10月27日开始,我市城区和各县市区医务工作者组成的首批支援五莲核酸采样队连夜启程奔赴五莲县。10月30日,我市各县市区第二批支援五莲医疗服务队的医护人员也陆续到达五莲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照市五莲县发生疫情以来,我市立即响应号召。10月27日,高密市积极响应上级指令连夜组建由高密市人民医院、高密市中医院、高密市妇幼保健院、高密市市立医院的3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高密市核酸采样支援队于28日凌晨启程前往五莲开展工作。

  10月27日晚,昌邑市卫健局也立即响应号召连夜从昌邑市人民医院、昌邑市妇幼保健院、各镇街卫生院选派30名医务骨干组成昌邑市支援五莲核酸采样队,于28日凌晨出发启程奔赴五莲县与当地人民携手共抗疫情。

  10月27日晚,安丘市在60分钟内紧急组建了一支由安丘市人民医院、安丘市中医院、安丘市妇幼保健院、安丘市市立医院3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安丘市援五莲县核酸检测采样队,于28日凌晨启程奔赴五莲开展工作。

  此外,寒亭区迅速响应组织号召,连夜研究支援方案,在1小时内选出16名由骨干力量组成的寒亭区支援五莲核酸采样队伍,于10月28日凌晨火速赶赴五莲县许孟镇,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

  10月27日晚9时,接到支援五莲县许孟镇核酸采样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寿光市卫健局马上响应号召,在50分钟时间内,从寿光综合医院(原市人民医院)、寿光市中医医院、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寿光和信医院选派了31名医务骨干,组成寿光市首批支援五莲医疗服务队,于28日凌晨启程前往许孟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10月27日晚9时许,接到支援五莲县汪湖镇核酸采样工作紧急通知后,临朐县卫健局马上响应号召,从各医疗机构选派25名医务骨干,组成首批支援五莲医疗服务队,于28日凌晨启程前往汪湖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昌乐县也响应号召,28日凌晨,由26名党员志愿者组成昌乐县支援五莲核酸采样队连夜启程奔赴五莲县。

  30日早6时许,寿光市第二批支援五莲医疗服务队的医护人员已经到达五莲县洪凝街道办事处(中风险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据了解,第二批队员来自于寿光综合医院(原市人民医院)、寿光东城医院、寿光市中医医院、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寿光和信医院、寿光济生医院、寿光市安康职工医院,共计40人。(潍坊融媒客户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