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连日来,周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诸城压力倍增。诸城上下紧急行动,周密部署,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阻击线。

  潍日高速诸城龙都站

  不放过一辆车一个人

  潍日高速诸城龙都站,工作人员检查过往车辆。

  11月1日下午2时,记者一行抵达潍日高速诸城龙都站。由当地卫健、交通、公安、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正按照各自分工,紧张忙碌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通和公安部门负责车辆引导分流,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做好车辆和人员登记,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负责做好隔离防护,现场紧张有序。

  一辆车牌为鲁GCXXXX的重卡车驶出龙都站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司机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不到2分钟的时间,大车便很快驶离现场。

  正在忙碌的诸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科员刘超介绍说,10月25日以来,潍日高速诸城龙都站便设立了疫情防控服务点,他们12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每天确保有4人轮流值勤,对进入服务点的车辆全部进行登记,验码通行,不放过一车,不放过一人,特别是一车多人的,全部做好身份信息登记。

  龙都街道卫生院倪鹏身穿防护服,正在指导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倪鹏介绍说,他在这里的职责主要是指导工作人员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体温监测和登记,以及大家的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工作中对体温和健康码均正常的予以放行,体温不正常或者健康码异常的将引导至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自当天8时上岗起,工作人员已劝返车辆20余辆,查验过往车辆200余辆。

  市委党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全力做好隔离保障

  诸城市委党校隔离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环境消杀。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诸城市委党校,2号公寓静谧一片。几位工作人员正在一楼大堂进行环境消杀。

  10月28日晚11时,诸城市接到外地协查函,外地1例无症状感染者24日上午曾在诸城市活动。诸城市紧急排查寻找密接人员及轨迹重合人员,并于29日起对相关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

  密州街道卫生院副院长王泽珩告诉记者,接受安排轨迹重合人员任务以来,卫生院紧急行动,对全部轨迹重合人员进行科学合理有序的安置。卫生院7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做好安置区的环境消杀和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对隔离人员两次体温检测,安置区两次全面环境消杀,同时为隔离人员准备了鸡汤及相关药品,提高他们的免疫力。目前所有隔离人员体温正常、情绪稳定,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市博物馆核酸检测采样点

  每天检测四五百人

  诸城市博物馆核酸检测点,市民正在做核酸检测。

  受周边疫情形势影响,诸城市近日紧急在全市设置18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记者当天下午4时许抵达诸城市博物馆核酸检测点时,诸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阳正在带领医务人员进行检测工作。刘阳介绍说,这个检测点10月30日设立,31日起正式投入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每天检测四五百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石女士在入口区通过了一看(身份)一测(体温)一查(健康码、行程码)一问(旅居史)以及疫苗接种信息后,来到登记处进入核酸采集信息登记,并领取条码,然后来到核酸采集处,前后不到5分钟,便完成了核酸采集。

  刘阳告诉记者,现场设立了临时紧急隔离区和急救设备,对于体温异常人员会有相应的应急处理方案。目前这个检测点的日检测能力可达1400-1500人。通常4个小时左右市民即可拿到检测结果。

  市体育馆核酸检测采样点

  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控

  诸城市广大社会组织、企业积极捐助物资,参与疫情防控。

  下午5时许,记者一行来到诸城市体育馆核酸检测点,尽管天色已晚,仍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在等待核酸检测。

  诸城市爱心小屋救援队的两名队员闫宗杰和郭玉山仍在现场帮忙工作。队员闫宗杰介绍说,作为义工组织的一员,他们当天上午组织了大约10名队员,在核酸检测点帮助进行环境消杀,当天下午1时左右,场馆和外围全部消杀完毕。

  记者在当天下午的采访中,还遇到多起捐助。一家建设集团专程为博物馆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送来了100箱矿泉水,在潍日高速龙都站,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五莲县捐赠了2400个口罩和部分消毒酒精。

  受疫情影响,近来诸城市各类公益组织、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潍坊融媒客户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