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我们要充分发挥余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学好讲好党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潍城区退休干部庄锦华说。近日,走进潍坊市潍城区长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覆盖社区党员的“公共课”正在直播进行。宣讲人是潍城区总工会原主席庄锦华,他正以感情真挚、绘声绘色地讲述事先准备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爱护百姓、不怕牺牲、坚贞不屈的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城区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三个突出”,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创新载体、融入实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灵活设置学习方式,组织全区56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举办“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网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线上讨论交流等“云课堂”“云学习”;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潍城老干部之家”公众号等新媒体,将党史知识以音频、视频方式呈现,方便老干部随时学。

  利用红色党性教育基地资源,通过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激励老干部发挥余热、体现价值;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引导老党员亮身份、忆初心、话使命、说感言;将老年大学课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展现老同志活力与风采,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书画班引导老同志以“庆祝建党百年、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进行书画创作,他们用手中的笔墨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大型公益活动60余场次。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潍城区西关街道月河社区的“月河大妈”志愿服务队,不仅开展平安义巡、纠纷调解、文化传承,还带头接种疫苗,成为基层治理靓丽的“城市名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点半学校”等阵地,广泛开展“红色基因我传承”宣讲活动,深入机关、村居、社团、学校等开展宣讲40余场次,受教育人次达4200余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