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102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12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潍坊市王明秀光荣入选,是我市第100位入选的“中国好人”。

  王明秀,女,1973年出生。多年来,她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参与关爱老人、助学、公益慈善传播等多项公益志愿活动。

  关爱孤困少儿,关心助力下一代

  2020年6月份开始,王明秀承接团省委针对山东省贫困儿童发起的“希望小屋”工程,对潍城区和奎文区困境儿童进行帮扶。“希望小屋”目前已建成31所,还有7所正在准备建设中。在这期间,王明秀带领志愿者到孩子家中进行慰问家访,整理家务、清理卫生,做心理疏导鼓励其好好学习,每到节假日组织参观科技馆等集体活动,让孩子们开拓视野。过年的时候,王明秀会自己拿钱为孩子们购置新衣服,带着孩子们吃大餐,让他们也跟正常孩子一样有新衣穿,有人疼爱。有一个叫小轩的孩子跟王明秀相处了几次后,有了依恋。有一次王明秀无意中问小轩: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上小学二年级还处在懵懂期的小轩没有丝毫犹豫地说出:我想跟你永远在一起!2021年6月21日的晚上9点多,“希望小屋”的帮扶对象小博的爸爸打来电话,说孩子突然发烧,送到镇上医院不收,疫情期间必须去指定的医院排查确诊,但是他们又不熟悉医院,怕耽误了孩子病情,便打电话来求助。王明秀立即电话先跟指定医院联系,帮助孩子顺利就诊。这些年,她先后长期帮扶约60名困境儿童直到成年,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显大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明秀带领志愿者完成了奎文区东关街道4个小区及潍城顺通花园的防疫消杀工作;她还联合其他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对乐民园小区的日常消杀防疫。疫情发生之初,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她向军埠口项目区捐赠医用酒精500斤,购买了两台弥雾机用于社区消杀防疫,并赠送10副护目镜给庄家合作社,还组织购买100多箱鸡蛋分别送到梨园派出所、樱园社区、庄家社区、庄家合作社和奎文区环卫中心,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疫情期间她共捐款捐物达3.8万余元,同时积极带动爱心商家参与其中。

  真心凝聚力量,壮大队伍扬正气

  作为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领头人,王明秀始终恪守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传递文明,服务社会,让需要帮助的人都能拥有美丽人生、美好生活”的服务宗旨,真正体现了当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2008年,潍城区王家文庄村村民陈金霞家因一场车祸夺去了她弟弟、弟媳的生命,留下两个孤苦无依的孩子。陈金霞得知后毫不犹豫地将两个孩子接到自己身边尽心抚养,这让她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困难。王明秀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陈金霞备受感动。在王明秀的影响下,陈金霞积极加入了志愿服务组织,从“受助者”变为“助人者”,热忱地投身志愿者服务当中,用行动诠释感恩!因为王明秀的榜样作用,她的丈夫、儿子在她的带动下也加入到公益队伍行列,与她并肩作战。王明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奉献、践行着“好人”担当精神,用点滴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不断传播着新时代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