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高尚源于平凡,模范来自身边。11月26日上午,2021年度11月份“潍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城市发布厅举行,2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用奉献和付出擦亮了潍坊的城市名片。
  11月份上榜的潍坊好人中,有牢记使命、扎根一线的基层党员,有乐善好施、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的公益人士,有危难时刻急施援手的英勇群众……一个个先进典型像一盏盏指路明灯,照耀心灵、传递温暖。

  发布会现场,11月份潍坊好人代表黄梅、刘景波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和经历。22年如一日照顾福利院孩子的黄梅,用双手为她们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园,“同样是父母生,有的孩子可以在父母怀抱里撒娇,但他们却被无情遗弃,受苦遭罪。看到孩子们这么可怜,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当好他们的‘妈妈’。”黄梅的现场发言让人动容。

  “真正走到群众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坚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愿景和追求,努力成为社区居民的好帮手。”刘景波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担当。
  一个个身边好人树起文明风尚道德标杆,诠释大爱无疆的美德善行,激励带动更多人“接力奔跑”,投身共建文明、共享和谐中,以凡人善举折射美德阳光、汇聚前行力量。
  近年来,潍坊市在全社会持续性、全方位、多形式地营造“传承道德力量 倡树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让一个个身边的“小人物”站上道德建设的“大舞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30人入选潍坊好人榜,458人入选山东好人榜,39人当选山东好人之星,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2021年度11月份“潍坊好人榜”

  窦瑞红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933私家车广播策划部副主任
  伏贵欣 诸城市高强紧固件有限公司员工
  刘景波 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富亭街社区居委会主任
  刘庆光 奎文区北苑街道芝尔庄社区志愿者
  隋桂云 凯鑫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钦画 高密市凤城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团长
  张效红 昌乐县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于  梅 寿光市建新街很久以前烧烤店负责人
  徐寿常 潍坊兴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张铁群 高峰文化娱乐用品经营部经理
  逄增合 山东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吕凡功 山东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范德柱 山东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孙文成 山东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高同伟 山东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陈潍中 山东多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孙向东 潍坊兴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曹培连 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馆员
  黄  梅 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科员
  黄晓娜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潍城分局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科科长
  姜小斤 安丘市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
  李淑君 昌邑市税务局四级主办
  刘  琳 昌邑市妇幼保健院护士
  刘  颖 临朐县东城街道滨河社区党委书记、弥水居委会主任
  王  秀 安丘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
  徐永强 潍坊永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仪  刚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高密市供电公司井沟供电所呼家庄配电营业班班长
  张东海 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检验员
  王双玉 高密市李家营小学安全办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