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扎实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今年以来,奎文区文明办、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奎文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辖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环卫工作者为帮扶对象的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环卫工作者送去来自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环卫工作者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环境卫生的守护者,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脏最累,哪里就有他们拼搏的身影。他们始终保持和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不辞辛劳、不怕脏累、披星戴月、任劳任怨,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日常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守护着城市的洁净亮丽,极大改善了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有效提升了城市品味和文明形象。

  对环卫工作者的尊重和关爱,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奎文区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把志愿服务融入百姓生活,创新推动“爱满奎文”“情暖冬日”志愿服务品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通过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奎文区积极打造阵地建设,广泛利用社会化资源,在辖区沿街门店建立、授牌志愿服务爱心驿站共221个,为环卫工作者、快递小哥等一线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休息场所,切实解决了他们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针对环卫工作者吃早饭难的问题,对接爱心企业潍坊隆泰绿丰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免费早餐捐赠活动,为辖区120名困难环卫工人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早餐券,有效缓解了此问题;在炎炎夏日,奎文区组织开展“爱满奎文·夏季送清凉”关爱环卫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接爱心企业潍坊农商银行奎文支行及临商银行潍坊分行分别为奎文区600名生活困难环卫工人捐赠了总价10000余元的夏季消暑用品及720份矿泉水,让“城市美容师”们能在酷热的夏季享受片刻清凉;在寒冬到来之际,对接致力公益创业互助志愿服务队、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共同为奎文区环卫工人捐赠了总价30000余元的棉马甲、加厚手套、围巾、棉被、花生油等生产生活用品;为丰富广大环卫工作者精神文化生活,联合潍坊新世纪阳光壹佰电影城为环卫工作者提供公益观影活动,让他们能在工作闲余时间感受到文化的熏陶和社会的关爱。

  “爱”让城市更有温度。奎文区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线,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倡导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广泛参与帮扶环卫工作者、孤寡老人等群体中,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合力,真正让公益活动服务群众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活动效果入民心、暖人心,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更好的奎文增砖添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