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在潍坊930多万的人口中,竟然有146.8万名注册志愿者,72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出现在潍坊的大街小巷里,深入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中,广大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都在努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更多的文明“暖实力”。

  在限时免费停车志愿服务中,志愿者将温馨提示放在车辆显眼位置。(资料图)

  志愿者的足迹在城乡建设的每个角落闪光

  在潍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成为广泛共识。

  在限时免费停车志愿服务中,2.4万余名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秩序维护、安全巡逻等工作,成为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有效桥梁。

  在防汛志愿服务中,4.3万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巡河护河、排查劝导,有效消除了汛情隐患。

  在防溺水志愿服务中,4万余名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涉水自救教育等,提高了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志愿者在街头免费为市民发放口罩。(资料图)

  志愿者的身影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沿挺立

  每当出现抢险救灾、突发事件、重大任务时,志愿者们不论严寒酷暑,不管家中忙闲,立刻响应号召,主动集结,奔赴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

  疫情以来,有71万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宣传引导、社区便民、秩序维护、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诸城18名大学生志愿者用1800多次敲门引导店主接种疫苗、奎文区退役军人孟志勤雷打不动义务为接种点送绿豆汤。

  “7.20”河南特大暴雨险情救援中,鸢都义工孙志强眼睛发炎、红肿流脓、冷水泡面,连续17天奋战在救援一线。10月初,山西水灾发生后,孙志强自带干粮第一时间奔赴介休市、永和县等地救灾,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协调平台,联系国内各大公益基金会筹措善款、捐助物资,为灾区送去了潍坊志愿者的无私援助和温暖关爱,在全国树立了潍坊志愿者的光辉旗帜。

  纪金霞在给孩子戴帽子。(资料图)

  志愿者的高尚情怀在扶危济困、无私奉献中弘扬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座城。我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用爱心和双手传递着正能量,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69岁的志愿者纪金霞,连续8年参与斑马线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上骑40分钟电动车到高新区双语学校护送学生过马路,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

  残疾人志愿者肖岚,自己走路都不稳,但由她成立的“潍坊市天使公益服务中心”,却已举办扶贫助残活动300多次,组建残障人士励志宣讲团,公益宣讲50余场。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成为志愿者。未来,一城潍坊人,半城都是志愿者!(潍坊融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