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引导、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8月26日上午,全省首个“健康童乐园”项目分别在弥河镇、王府街道启动。活动现场共为弥河镇、王府街道的500户家庭儿童发放总价值100万元的健康童乐园物资包,让乡村儿童拥有一个充满乐趣和关爱的健康童年。该项目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安利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青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州市委组织部、青州市教体局、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市团委、青州市妇联的指导,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青州市志愿者协会承办,弥河镇政府、王府街道大力支持。

  青州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市关工委主任田立胜、壹基金联合救灾山东省负责人孙志达,弥河镇、王府街道、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市委组织部、教体局、文明办、团市委、妇联分管负责同志,赞助企业负责人,“五老”骨干、志愿者和儿童家长代表等参加仪式。

  活动强调,“健康童乐园”儿童早期教育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公益活动,旨在弥合农村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差距,提升少年儿童家庭健康养育意识,改善少年儿童的早期发展环境,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把青少年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基础性工程,聚焦重点、对标对表,形成合力,抓实抓细。

  活动指出,今年青州市打造的“健康童乐园”儿童早期教育工作品牌,重点关注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提高农村父母养育意识和技能,共同帮助农村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心、关注孩子们的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青少年的成长做实事、办好事,为孩子们撑起美好的童年。

  “健康童乐园”项目通过为农村家庭提供物资包,帮助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改善儿童养育环境;开发适合农村家庭的营养健康和养育课程,提高农村养育人的健康意识和养育技能,降低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迟缓风险;通过专业的教育、游戏工具及课程,以及高质量的亲情陪伴,从身、心、智等角度全面提升儿童早期发展水平,让农村儿童拥有公平的“人生起点”和一个充满乐趣、关爱和健康的童年。

  该项目为0-6岁的儿童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设施和玩具,通过专业的教育、游戏工具及课程,在儿童成长早期对营养、健康、教育等进行积极干预,同时设立专业的项目执行团队,志愿者们将每月为小朋友们进行健康教育和集体活动,并提供相关的早起教育课程,帮助他们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意识。

  “健康童乐园”项目的开展,将缓解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不周、陪伴缺失等问题,青州市将以该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把地方特色资源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希望未来该项目能带给更多、更广泛的乡村儿童一个更公平的发展起点,更健康快乐的美好童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工作。下一步,青州市将发挥资源和职能优势,不断拓宽关爱方式和渠道,通过'健康童乐园'这一政企社多元主体参与的平台,积极探索在政府指导、社会各方支持参与下的'互联网+公益+儿童关爱'的创新模式,引导和支持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单位参与到关心关爱儿童工作中,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引导、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