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更好搭建志愿服务交流展示平台,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深化“志愿者之城”建设,9月14日,青州市举办“中联水泥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由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市民政局、青州市融媒体中心等9个单位主办,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分为现场路演、提问答辩、现场评分、颁发奖项四个环节。活动现场,志愿者以PPT演示、情景再现、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多样化形式,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进行志愿服务项目推介。每一个项目的推介都是一个成功案例的展示,背后更是无数个默默无闻、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故事,志愿者们时而温柔时而激昂的语调,牵动着台下每位听众的感情。

  决赛现场,21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点亮乡村 光明万家”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给予10000元项目扶持资金;“何苗妈妈”“微笑公益阅读”2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给予5000元项目扶持资金;“青禾计划”“长者乐堂”等8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分别给予3000元项目扶持资金;“公益骑行”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优秀奖;王府街道、公安局交警大队、明德书院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领导嘉宾分别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

  在比赛中获奖的项目和特色鲜明、具备创新意义的项目,将纳入青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库,并优先推荐参评潍坊市级及以上最美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青州市全面建设“志愿者之城”,把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重要抓手,通过健全队伍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坚持项目带动、完善激励机制、创新联动平台等措施,已注册志愿者约17.4万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4200余支,常态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等各类志愿服务3万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406万小时,先后有19个志愿服务个人、组织、项目荣获全国和省级“四个100”先进典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的种子在全市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下一步,青州市将以此次项目大赛作为推进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品牌化发展的有利契机,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文化、展示志愿成果,努力打造更多在全市、全省有影响力的亮点品牌,共同推进全市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