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   潍坊市文明办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大力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3月31日上午,“爱满奎文·文明同行”——奎文区“文明实践我行动”社区文化市集在北海路街道赵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启动。义诊、义剪、政策宣传、文艺表演、应急救援、助老助残、关爱孤困儿童心理慰藉等20余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燃动”现场。 

   

   

   

  活动现场,北海路街道赵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文化集市摊位前人头攒动,辖区各文明实践队伍结合各自职能,呼应群众需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惠民服务。不仅有爱心义剪、暖心义诊、法律咨询、爱心义卖等便民服务,还有非遗展示、书法绘画等摊位,将传统工艺和文创产品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文化市集的生动魅力。活动链接消防、公安、金融等单位围绕消防安全、反诈骗、金融常识等开展公益宣传,在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也将安全意识传递到社区每一位居民心中。“趁着周末带着孩子出来走一走,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演出和便民惠民的服务,很幸福。”北海路街道赵疃社区谭女士说。

   

   

  除了便民服务,歌曲、舞蹈、曲艺等文艺节目也精彩纷呈。文艺文化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为更好的将文明与美德相融合,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潍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等主题版面40余幅,在潜移默化中润民心、惠民生,切实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奎文区将在全区8个街道70个社区持续开展“爱满奎文·文明同行”——奎文区“文明实践我行动”社区文化市集,用文化力量浸润文明实践工作,融入日常群众生活,打造具有奎文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深入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有益身心的“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深层次激发我区文明实践活力,为建设“更好的奎文”提供精神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