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   潍坊市文明办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4月13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机关红色汇”党员服务大集火热启动。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广场四周摆满了各种摊位,每个摊位前都聚集着社区居民,来自25个区直部门单位的220余名党员摆起“服务摊位”、化身“热情摊主”,向居民群众传递政策、答疑解惑、宣传工作、征集良策。

  

   据了解,“机关红色汇”党员服务大集由奎文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牵头发起,统筹区直部门单位资源力量,成立42支党员精准服务队,紧扣老百姓的牵挂事、操心事,精心设计了60余项贴合群众需求的服务清单。服务活动采取“社区点单、机关接单、群众评单”的方式,由街道、社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后“点单”,机关“接单”后调集相应的部门党员服务队伍到现场开展服务。活动结束后,根据群众反馈情况对参与活动的服务队伍进行“评单”,并作为调整优化项目、改进提升服务的重要依据。

  本场党员服务大集共有25支区直部门党员服务队、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及部分公益组织、爱心企业,通过集中摆摊方式,提供物业管理、惠民购房、法律咨询、禁毒反诈、免费诊疗、消费维权、纾困帮扶等各类民生服务项目近40项,累计发放宣传手册、明白纸等宣传品1600余份,服务群众600余人次,现场解答各类民生问题180余个。通过“零距离”倾听群众心愿、“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组团式、上门式服务。

  

   “我们采取‘机关摆摊、百姓赶集’这种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通过党建引领,将区直部门单位的资源整合打包、下沉基层,让居民群众‘赶一次大集、获最大便利、享更多服务’,实现‘群众得实惠、党员受锻炼、基层增活力’的效果。”奎文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睿介绍。下步,奎文区将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搭建平台,深度链接机关单位资源、爱心企业及社会力量,常态化举办“党员服务大集”活动,把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公益特色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用心、用情、用行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Top